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全球首款“信用卡手机”华为T20规模商用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13日13:27
 

  【2011年7月11日 深圳】近日,土耳其第一大移动运营商Turkcell正式发售其首款支持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离无线通信)支付功能的Android手机华为T20。T20不仅支持传统意义上的小额支付,还可以实现信用卡的移动刷卡功能,这是Android平台全球首款支持信用卡移动支付功能的NFC手机在全球首次规模化商用。T20的全套解决方案来自华为Android 2.3系统智能手机Sonic,并按照Turkcell需求进行了定制开发。T20手机的上市,意味着在方兴未艾的NFC支付浪潮中,华为终端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均走在了全球最前沿。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相关咨询公司就预计,2011年移动行业最热门的服务不是地理定位服务(LBS),而是移动支付。而把手机和支付功能结合在一起的移动支付服务,之前有很多国家的厂家、运营商及银行虽宣称支持,但截止目前都均为试验性质,从未正式规模商用。此次由华为终端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T20手机上市,是支持NFC支付功能的智能手机在全球首次规模投入商用。

  相比普通智能手机,T20的最大亮点在于它是全球首款支持信用卡交易的手机。T20配合SIM卡可以实现信用卡功能,用户只需要将手机在刷卡机上“碰”一下即可完成支付。用T20手机进行移动支付,其消费额度、账户管理、安全性都与信用卡完全一样,并受到客户开户银行的管理和维护,以确保用户资金安全。另外,T20手机还支持电子标签读写等功能,如公交等传统移动小额支付。而土耳其之所以成为世界上首个规模商用NFC支付功能的国家,得益于土耳其最大移动运营商Turkcell与土耳其最大银行土耳其担保银行(GARANTI BAND)交叉持股,这为双方的深度合作确立了基础,同时土耳其当地银行已经大量发行的具备非接触式的IC信用卡,市场上非接触式POS机有着较好的覆盖,这些都为T20手机的规模化应用创造了条件。

  目前T20手机已经完成EMV机构认证测试(Euro Pay/Mastercard/Visa三大信用卡巨头联合指定的测试机构)并获得Marstercard(万事达)的认证并授权接入其银行系统,这些都确保了T20手机具备足够的安全性能和POS机兼容性。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专家认为,未来NFC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NFC手机不仅让消费者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同时能促进运营商和银行之间的跨界合作,双方通过共享渠道,共同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支付服务,从而提高了用户黏性。目前已有不少国际公司,包括谷歌,花旗,微软等,都加大了在NFC相关技术的投入。如Google今年5月已经发布了移动支付类似的Google Wallet业务。而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预测,2011年全球NFC手机的出货量将增长50%以上,预计到2014年,手机中具备NFC功的比例将达到13%。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