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东芝电视电脑裸眼3D新品

扔掉红蓝眼镜 笔记本进入裸眼3D时代

来源:IT168网
2011年07月15日01:42

  2010年一部《阿凡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3D电影浪潮,随后应用不同3D技术的电视、显示器、笔记本也陆续出现在人们的眼前,然而不管是采用主动快门式或者是偏振式3D显示产品,都需要佩戴专用3D眼镜才能获得3D的视觉效果体验,同时佩戴3D眼镜体验时在画面的亮度和观看角度都与2D有些差异,眼镜佩戴的时间长了也会多少有些不适,所以不少用户也都在期盼着裸眼3D产品的到来。

  近一段时间,随着各大厂商在3D技术上的投入,裸眼3D已经有了几种初步的模型,并已经应用在手机、掌机和电视产品上。不过由于技术的原因,目前裸眼3D技术还存在着成本过高、分辨率较低和屏幕较小的问题,让用户仅能在小尺寸的掌上设备上获得一些初级体验,在桌面娱乐上的裸眼3D似乎还未成熟。

 

 3D眼镜在重量、成本、效果和舒适度上都让用户无法获得非常舒适的体验

 
  近日,东芝在国外发布了全球首款裸眼3D笔记本--Qosmio F750,同时全球首款56吋裸眼3D电视也将面世了,一举填补了桌面裸眼3D和大屏裸眼3D两个空白。所以从即刻开始,桌面的3D体验已经可以宣告摆脱眼镜的束缚进入真正的裸眼3D时代了。而据最新得到的消息,这两款新品很快将会在国内发布。

全民的3D时代之后迎来的将会是全民裸眼3D时代
全民的3D时代之后迎来的将会是全民裸眼3D时代

 
  东芝这款裸眼3D笔记本电脑不仅攻克了15.6英寸大屏产品裸眼3D技术难点,而且它还有别的裸眼3D产品所不具备的功能。该系列产品最大特色是可以自动追踪使用者面部以及眼睛的运动,以便实现多角度的裸眼3D效果。而从3D的技术角度来讲,我们知道3D眼镜之前分为偏振式、快门式等等,而裸眼3D技术目前也分有几大门派,视障光栅式、柱状透镜式和多层显示式是目前最主流的裸眼3D技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