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专利三国杀 HTC或每部手机赔苹果4-5美元

2011年07月15日09:20
 

  7月14日消息,苹果、三星和HTC之间的纠葛引燃战火正旺。今年4月,苹果诉三星侵犯苹果多项专利;7月1日,三星在韩国法院诉苹果专利侵权;7月11日,苹果在美国ITC提起对HTC的专利侵权诉讼……看起来这一切还要继续下去。

苹果、三星、HTC:专利之争战火正旺
苹果、三星、HTC:专利之争战火正旺

  今日凌晨,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据摩根士丹利证券的预估,苹果对HTC这场诉讼将在15日得到初判结果,在这场诉讼中,HTC可能将要赔付苹果权利金和赔偿金,每部手机可能要赔付4到5美元。HTC日前在声明中作出回击,称对苹果一直纠缠于专利而不是正面的市场竞争的行为感到失望。

  受苹果诉讼的影响,昨日HTC股价跌停收915新台币,因而正式交出股王宝座。香港欧资金融机构里昂证券认为,在跟苹果的诉讼中,三星、HTC这种财务状况较佳的Android厂商,可能会在诉讼中惨烈胜出,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道。苹果2007提交的多点触控技术专利申请已于今年6月获批通过,这意味着三星、HTC等厂商将直接面临苹果的随时可能的压力和挑战。

苹果多点触控专利已获批
苹果多点触控专利已获批

  里昂证券同时还认为,对于三星和HTC来说,长久的解决方法或许是投身新系统,比如分别投身Bada和Windows Phone。

  业内人士认为,在15日初审判决出炉前,HTC的股价都会处于极度的波动状态,在专利疑虑去除之前建议客户避开HTC。

  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的变化已经远远超过了摩尔定律。在过去的18个月里,消费者们见证了诺基亚、黑莓等老牌智能厂商的日渐衰微,而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三宝座分别由苹果、三星和HTC稳据。虽然苹果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依旧独占鳌头,可是事实是,在这两个领域,苹果正在逐渐被三星和HTC超赶。

  对于苹果和三星来说,它们之间到底谁在抄袭谁,很难说得清楚。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很多产品原料都是直接从三星采购,如果三星要抄袭,那真的很简单。因此苹果一直试图撇清和三星的采购供应之间的关系,旗下产品闪存、处理器等原料也逐渐转向其他供应商。

  “如果说硬件是产品的大脑和筋骨,那么软件是产品的灵魂。”乔布斯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如是说。苹果不仅在硬件上有优势,其杀手锏应用更是令目前其他厂商可望而不可及。业内人士认为,这场三国杀的结局会是和解,三方互授专利权,这也将为未来的智能手机市场和移动终端进入者打开新的大门。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