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变频定频”之争蔓延至冰箱、洗衣机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7月15日11:33
 

  2009年,空调市场爆发了空前的变频、定频大战,曾经看似不可战胜的传统定频空调最终败走市场,变频空调以胜利告终。

  如今,新一轮的争夺又在冰箱和洗衣机领域爆发。支持者认为,变频必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而也有人表示,从短期市场表现来看,传统家电的低价特点仍具有较大优势。

  变频空调已然成市场主流

  在两年前,变频空调还是市场上的新兴产品。当业内包括美的、海信等厂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考虑到变频空调的节能及舒适性,开始主推变频空调时,空调市场爆发了一场变频、定频之间的空调大战。面对新生事物,传统的定频空调曾一度在价格上占了上风。

  然而随着智能、环保等理念深入人心、市场的不断推广、国家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等外界条件的刺激,变频空调的优势迅速被业内及消费者所认可。

  此时,变频空调面对的惟一问题在于相对高出几百甚至上千元的价格,特别是节能惠民工程规定,一、二级能效定频空调可以享受到几百元的能效补贴,给变频空调的推广造成一定阻力。

  今年6月,空调节能惠民政策取消,变频空调与定频空调的价格差距再次缩小,这又给变频空调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时至今日,两年的大战过后,变频空调可以说大获全胜,成功占领了市场主流地位的同时,变频这个概念也深入消费者的心中。

  硝烟弥漫 冰箱、洗衣机走向历史关口

  如今,洗衣机、冰箱等大件白电商品走到了历史的关口。似曾相识的一幕再次出现,数家大品牌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变频产品。

  “采用了变频技术的洗衣机,能够针对不同衣物的质地确定不同的洗涤、脱水速度,大大提高了衣物的洗净率。”沈阳海尔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而变频冰箱除了保鲜效果好以及节能以外,噪音也相对小很多。因为变频冰箱在开机和停机时不像普通压缩机那样瞬间完成,而是有个平稳的过渡,这样可以有效地降低开机和停机的噪音,整个运行过程的噪音也会降到很小。”另一家大型家电生产企业的销售人员如是说。

  市场表现方面,记者通过走访多家卖场,并电话采访了海尔、LG等家电销售企业的业内人士,均能体现出消费者犹豫不定的态度。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