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再创轻薄记录 联想商务新宠ThinkPad X1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15日17:10

  ThinkPad这个品牌相信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作为整个笔记本行业内的元老级产品,ThinkPad的优点不胜枚举,甚至说ThinkPad的历史就代表了整个笔记本行业的兴衰,一部ThinkPad所包含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它所能提供给你的性能,而ThinkPad更多的是蕴含着一种追求科技极限的决心和毅力,以至于我们提起ThinkPad的时候脑海中立马闪现的就是那款四四方方黑色稳重的“魔方”,而ThinkPad也一直是高端商务本的代名词,而其每一个产品的推出都是凭借其在这个领域几十年的技术精华,而在被联想收购后,其一直被人质疑的外观和落后主流的屏幕都得到了完美的改善。并且其一如既往的安全性和操作舒适性也被很好的继承了下来,所以时至今日,ThinkPad依旧是众多用户心目中的首选产品。  

  ThinkPad系列在商务笔记本市场的影响力毋庸置疑,说它是商务笔记本的始祖也毫不夸张;对于ThinkPad的轻薄商务X系列笔记本,从早期的X61到X200、X300机型;都一直秉承尖端技术的制造理念,也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虽然ThinkPad系列商务笔记本机身尺寸是涵盖了12英寸、14英寸、15英寸、17英寸的范围,但是最受用户亲睐的依旧是其X系列轻薄产品,我们从ThinkPad的每一款产品中都能发现其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毫不夸张的说,ThinkPad依旧保持着笔记本行业内的王者的地位。

联想ThinkPad X1评测
联想ThinkPad X1评测

  而说到ThinkPad的商务高端产品X系列机型,可以说集合了所有ThinkPad笔记本的顶尖技术产品,从早先的X61型号到随后推出的X100、X200、X300,几乎每一款产品的推出都是获得了市场不错的认可。就在X300型号推出之后,联想就把ThinkPad的X系列做了一次细分,因为如果像原先那样X60系列的命名方式,用户在选购的时候不太容易分清是12寸还是13寸的产品。所以联想按照机器屏幕的大小推出了12寸的X200和13寸的X300,采用了同其他系列一样以屏幕尺寸命名产品的直观方式。不过作为13寸的的笔记本来说,最新的X301推出也已经有了一些时候,纵观整个笔记本市场,13寸作为商务本的黄金尺寸,一直是众多厂商看重的市场,苹果MacBook Air,戴尔的Adamo也绝对是这个尺寸中数一数二的优秀产品,所以联想此次的ThinkPad X1势必是抢夺这一市场的强力装备。  

  而早前,我们搜狐数码频道曾经详细评测了ThinkPad X200、X300机型,作为曾经的ThinkPad的极品之作,ThinkPad X系列带给了我们全新的使用体验,其也是联想收购IBM PC事业部之后,真正意义上推出的Thinkpad品牌X机型。当然上市之后收到了褒贬不一的评价,毕竟作为用户来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人是多面性的,就像Thinkpad的小红帽一样,有的人喜爱而有的人则鄙夷。不管怎么说联想在收购Thinkpad之后将其原先高端产品形象延续的同时也加入了新的元素,使其更加符合新时代的审美观、产品更成熟、更加有竞争力的价格,这些也都是我们需要承认的事实。

延续X系列至尊的轻薄尺寸
延续X系列至尊的轻薄尺寸

  作为Thinkpad品牌彰显高端商务气质的旗舰机型,ThinkPad X1堪称性能、便携性的完美结合,无疑是笔记本中的一款极品之作,联想ThinkPad X1沿袭了X系列的经典设计,整机设计一整体感很强,两侧和表面采用无缝设计,大大增强了X1的耐久度,防水键盘和“军工级”的外壳设计。即便在这个上网本风靡的年代也依旧显得极为轻薄,得益于英特尔最新的sandy bridge处理器的支持,这款笔记本将以往X系列机型的重量压缩了很多,如果您以前在感叹如今的Thinkpad产品花哨有余而性能不足的话,相信再看过这款产品会有所改变。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