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公布三项空调新冷媒技术 剑指格力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07月18日13:39
 

  继格力日前率先宣布在R290新冷媒技术研究上取得成果,全球首条碳氢制冷剂R290(俗称“丙烷”)分体式空调示范生产线在珠海格力电器正式竣工,并顺利通过中德两国联合专家组的现场验收,R290冷媒空调将正式量产后,美的今日也宣布,其在R32、R290、R161三个新冷媒方向上均取得突破。

  美的称,“美的‘新型环保冷媒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率先通过了鉴定,被评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并被专家组一致认为代表了我国环保制冷剂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主流趋势,未来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

  据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家用空调事业本部总裁吴文新介绍,美的在R32、R290、R161这三种新型环保冷媒方面做了许多型号的产品研究并进行了试制试产,取得了三方面突破,第一,三款新型环保冷媒全部可以应用于变频空调上;第二,压缩机自造,美的空调联合美芝压缩机开发了专用的新冷媒压缩机,并对压缩机进行控油技术和专用润滑油研究;第三,可做家用空调最大机型的应用。

  据美的介绍,R161是由美的和浙江蓝天和科研院所签署了联合开发的技术合作,目前美的已研发出采用该种冷媒的72机一级能效全直流变频机。

  而在R290方面,美的称不只在定速机方面达到国家一级,而且开发出了全直流一级变频空调器,同时获得联合国400万美元多边基金的赞助(已公告),用来进行R290专用生产线的建设。美的称,还建立了防爆焓差实验室和可燃冷媒长期运行实验室,同时开发了具有减少吐油量和专用润滑油技术的R290压缩机。

  在R32上,美的称已经在定速1P/1.5P/2P/3P/5P的定速机和变频机上均完成了试制验证,产品所有性能指标均满足企标和国标要求。

  但据了解,目前在国内,由于允许可燃制冷剂应用在家用空调器上的法律法规还在修订中,没有颁布,限制了美的采用新冷媒的产品上市。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