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谁是暗夜王 P300/310 HS/S95画质全面PK

来源:IT168网
2011年07月19日09:29
  
最佳锐度对比

  在进行对比前,我们先来看一看这三台相机与画质的有关参数:

参数对比
相机型号 传感器尺寸 有效像素
尼康 P300 1/2.3英寸CMOS 1219万
佳能 S95 1/1.7英寸CCD 1000万
佳能IXUS 310 HS 1/2.3英寸CMOS 1210万

  从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到,佳能 S95的传感器面积比另外两台相机大,有效像素却只有1000万。有人说像素高分辨率高,也有人说传感器密度小画面噪点少。到底这三台相机的画质孰优孰劣呢?  

  在画质对比中锐度是首要测试项目,我们在同样的场景下拍摄3台相机的ISO12233分辨率标板,下以是imatest根据测试样本给出的数据:

2
▲三款相机最佳锐度值对比

  为了方便对比,我们选取了三台相机的最佳锐度光圈下的数值进行比较。尼康 P300佳能 S95的锐度相差不多,而且都比佳能IXUS 310 HS的锐度要高。

画质对比结果
相机型号 最大光圈 最佳锐度挂光圈
尼康 P300 F1.8 F1.8
佳能 S95 F2.0 F2.8
佳能IXUS 310 HS F2.0 F4.0

  但在夜间摄影中,我们往往希望能够使用相机的最大光圈拍摄。从锐度的对比结果中来看,只有尼康 P300在F1.8光圈全开时便达到了最佳锐度,而佳能 S95比其低了1.3档光圈,在F2.8时才达到最佳锐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