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影像视觉 > 名家摄影教程

从零开始学摄影 相机手动对焦实战演练

来源:IT168网
2011年07月19日10:07
  
实例二: 超焦距摄影

超焦距摄影
▲远近都清晰的风景

  超焦距是一个镜头能保持无限远对象处在可接受的锐度的前提下进行对焦所能达到的最近的对焦距离;也就是有着最大景深的对焦距离。当镜头对这个距离对焦,所有从超焦距离的1/2处起到无限远的对象的锐度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以内。

  另一说超焦距是指当一个镜头对无限远对焦时(镜头上对焦刻度的无限远处),在某段距离之后所有的对象都能有可接受的锐度。这个距离就是超焦距离。

  不管是那种说法,我们不难发现,超焦距摄影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个很大的好处:不需要对于某一处对焦就能获得远近都清晰的照片。这样一来我们在拍摄风景时就能够更好地表现远近的景物,再者说在新闻摄影时我们可以避免自动对焦或者手动对焦时造成的失焦情况,从而用最快的速度抓取到画面。

  另一方面,从超焦距摄影的定义来看,我们同样需要通过手动对焦来完成摄影。而对于上述两种方法来说,一个是手动对焦至超焦距距离,另一个则是手动对焦至无穷远。

  以笔者上述拍摄的照片为例,笔者将镜头焦距调整至24mm,光圈调整至F11,然后将镜头调整至手动对焦模式,并对焦在无穷远处,接着要做的仅仅是构图与拍摄。

  其它样片:

超焦距摄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