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拍摄最美风景 值得拥有6款广角变焦头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7月20日08:24
副厂头里佼佼者 适马10-20mm/F3.5不到4K

    编辑点评:适马10-20mm F3.5 EX DC HSM是款升级产品,因此在画质表现上更加突出,而F3.5恒定光圈也比前作要更加出色。目前港版售价不到4000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适马10-20mm F3.5 EX DC HSM是前代10-20mm F4-5.6 EX DC HSM镜头的升级版本,采用了全新的镜头结构,两片ELD特级低色散镜片及一片SLD超低色散镜片,可以有效消除超广角镜头的色散。同时四片非球面镜片使其具有优良的控制畸变能力并且使镜头整体紧凑而轻巧。光圈恒定F3.5,可以获得更好的通光量。在全焦段拥有最大为F3.5的光圈,恒定F3.5的大光圈在室内拍摄和需要突出主题、虚化背景的时候优势明显。而且全部采用HSM超声波马达驱动,使得对焦安静且迅速同时具备全时手动对焦的能力。

    除此以外,这款新镜头采用了超级多层镀膜有效降低耀斑和鬼影。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均可获得高质量的图片。镜头设计采用了内对焦系统。对焦过程中前镜组不转动,可以方便的使用花瓣型遮光罩。这款镜头全程最近对焦距离为24cm,最大放大倍率1:6.6。与老款的适马10-20mm F4-5.6 EX DC/HSM相比,新款镜头在外形方面略有不同,特别是符合近期适马的“大眼睛”特色——滤镜口径达到82mm,相信在边缘成像方面应该有不错的表现。

    10-20mm F3.5 EX DC HSM是一支拥有全焦段光圈值皆可达F3.5的超广角变焦镜头,F3.5大光圈的表现,即便在稍微昏暗的室内仍可使用较为快速的快门,在想要强调摄影主体的浅景深摄影上也能发挥相当的威力。 镜片组合共10群13枚,ELD(Extraordinary Low Dispersion)镜片2枚与SLD(Special Low Dispersion)镜片1枚的使用,可让倍率色收差获得十分良好的补正,另外,使用4枚非球面镜片,亦可有效改善歪曲(distortion)的情形,并且达到小型轻量化的目标。

适马(SIGMA) 10-20mm F3.5 EX DC HSM
[参考价格] 3980元(港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