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尼康透露用户心理状态拍摄检测技术专利

作者:蜂鸟网
2011年07月20日11:07
   如今的单反产品设计的确是越来越人性化,而居然能够探测用户内心拍摄状态的产品你肯定没有见过。而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日本尼康公司悄然透露此项技术的最新专利。


尼康透露单反用户心灵状态拍摄检测专利

尼康透露单反用户心灵状态拍摄检测专利

    据悉,该技术的申请日期为2009年12月28日,而公布日期为2011年7月14日,具体的专利号码为:2011-138044。

    实际上,该技术是在单反相机内部设计一种可以获取摄影者心情变化,自动改变镜头设置的专利技术。这样设计的目的在于:用户无论是兴奋或是疲劳状态,都可以避免拍摄出失败的照片。

    具体的操作的过程为:
    1、以实时取景模式准确的确认拍摄画面;
  2、采用自动模式;
  3、采用高速快门设置,有效防止手抖现象;
  4、再次拍摄4~6秒的视频,从截取静态画面;
  5、当相机设置到预备拍摄时,相机释放后可马上拍摄;
  6、拍摄信息可呈现拍摄者的心里状态,然后镜头自动检测进行设置。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此项技术能够具体实施难度较高。关键是如何使用程序上来进行判断,相关的标准何以参考?!让我们继续关注吧。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