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Air > 最新报道

开启桌面触控时代 正式版Mac OS X Lion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7月20日20:30


  核心功能一:多点触控

  多点触控在很多苹果的产品中有应用,比如iPhone和iPad,在之前的Mac OS版本中也有体现,只不过触控的载体改为笔记本的触摸板。比如在Mac系统下可以通过在触摸板上使用双指开合来进行图片、网页内容的缩放,也可以通过双指上下滑动来进行页面的滚动操作、双指点击触控板调出右键菜单。

 

Lion系统内置的触摸板使用教程
Lion系统内置的触摸板使用教程

  在Lion系统上,苹果对多点触控功能进行了增强,这里我们可以按照多点触控几种方式来区分:

  双指操作:在网页上用双指双击击内容,会对内容进行缩放,这种方式之前最常见的是在iPhone上面。此外,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双指左右轻扫触控板,可以起到前进和后退的功能。同理,这一功能可以在查看多页文档的时候用来翻页,比如阅读PDF文档的时候。

 

双指操作可以很方便地切换网页前进后退
双指操作可以很方便地切换网页前进后退

或者文档的翻页操作
或者文档的翻页操作

  三指操作:现在Lion系统加入了一个很方便的查找功能,比如在浏览网页时,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只需用三指双击这个词,就可以弹出相应的解释,解释的来源包括在线辞典还有维基百科,这项功能确实非常便捷实用,不过我们测试后发现,在英文上更加方便,中文解释较少。

  三指操作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用来进行移动操作,所有之前需要通过点按+拖动来实现的操作,都可以通过三指轻触来实现,这一点非常方便,比如你要移动一个窗口、一个文件或一个程序的位置的时候,只需要用三个指头触控移动就可以了。

 

三指双击可以调出查找功能
三指双击可以调出查找功能

  四指操作:可能之前Mac OS已经对多点触控开发得够多了,在Lion上其实看到的最大的改变是在四指操作上,如果用四指捏合,可以启动Launchpad程序列表界面,而如果用四指左右轻扫触控板,可以快速地在多个桌面程序之间切换,这是Missioncontrol功能的体现,这个功能同之前系统四指轻扫的多任务切换不一样,之前是在任务之间切换,现在是在桌面之间切换。

 

Launchpad界面通过四指操作启动
Launchpad界面通过四指操作启动

  通过这些操作上的改变可以看到,在多点触控方面,Lion主要是对之前功能的升级,并且融合了最新的两个功能LauchPad和MissionControl。

  除了这几个操作上的改变,Lion系统对多点触控的改变还包括新的动画效果、更加灵敏的触控感应。因为对触控的优化,Lion系统还弱化了滚动条的存在,在不操作的时候会隐藏,这里也鼓励大家适应这种手指滚动页面的操作,现在Windows平台的笔记本也在普及这一操作方式。

  如果我们这里谈的Lion系统多点触控方式你不完全明白,没有关系,如果你有一台安装Lion的电脑,在系统偏好设置里的触摸板菜单下有很详细的使用演示,并且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进行偏好设置,比如Lion系统默认的网页页面跟随页面滚动方向,就很不习惯,可以改为之前的逆向方式。

 

在系统偏好设置里学习多点触控操作方式的使用
在系统偏好设置里学习多点触控操作方式的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