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Air > 最新报道

开启桌面触控时代 正式版Mac OS X Lion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7月20日20:30


  总结

  Lion系统的升级多达250多项,我们未能每个都用到。从目前使用的这些核心升级体验来看,Lion系统的操控性比之前方便了很多,如果你是一个Mac老用户,会发现,这样的改进正是太人性化了,很多以前要进行的操作都进行了更方便的处理,特别是切换程序、网页前进后退等等。而如果你是一个对Mac系统还比较陌生的Windows 电脑用户,因为这些触控操作的特性,要掌握其实也是很方便的。所以,Lion系统是在桌面系统端的触控化巨大改造,相信这很快也会变成一种新的趋势。

 

全面升级的Lion系统
全面升级的Lion系统

  第二个方面是服务上的,以Mac App Store的加入为代表,管理、查找和购买应用程序变得更加方便。

  最后一个是程序功能上的,比如重返功能、版本功能还有最新的邮件客户端等等。

  使用Lion系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而且使用得越频繁,越能够体会到这些改进的妙处。

  需要改进的地方:

  最后我们还是要说说Lion系统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是在一些细节上,比如在全屏应用程序是Lion很重要的升级,但现在还不能通过手势操作来实现程序的全屏,需要点击右上角的按钮。

  另外,在Safari浏览器内,如果多标签切换能够实现手势操作,也会让操作变得更加方便。

  此外,Lion系统开机速度相比之前会略慢一些,在启用重返功能后,关机和启动的时间都会增加。

  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测算,开启重返功能重启手机的时间为1分20秒左右,关闭直接重启的时间仅为37秒。

  在内存和CPU的占用方面,CPU控制得很好,不过内存使用偏高,以我们测试的这款MacBook Pro为例,一共是4GB的内存,打开五个左右的程序,内存占有已经有3GB左右。

 

Lion系统内存使用监测
Lion系统内存使用监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