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Air > 最新报道

开启桌面触控时代 正式版Mac OS X Lion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7月20日20:30


  核心功能三:Mission Control

  前面在多点触控和全屏应用程序功能的使用中我们已经或多或少地提到了Mission Control,这到底是个怎样的功能呢?我的直观理解是这样的,好比是iPhone的屏幕,他拥有几个主屏幕,Lion与iPhone不同的是,iPhone上每个主屏幕上放置的是程序列表,而Lion系统上每个屏幕上放置的是打开的程序。

 

典型的MissionControl界面
典型的MissionControl界面

  熟悉Mac系统的用户可以很好理解,Mission Control功能可以看作是之前Mac系统上Exposé 模式和DashBoard功能的合体,Exposé 模式模式通过四指向上轻扫触控板启动,可以看到所打开程序的汇总,而DashBoard上可以添加各种功能Wigdets,现在这亮相功能整合在Misssion Control下,启动的方式和之前打开Exposé 模式一样,四指向上轻扫即可。

  在Mission Control下点按住程序拖动到右上角可以看到增加一个桌面的+号,拖进去之后,就会增加一个桌面,这个程序就出现在这个桌面上,每个桌面的壁纸可以单独设定。

 

可以放大查看一组应用程序
可以放大查看一组应用程序

  在Mission Control界面上,一个程序打开的一组窗口会归类在一起,如果将鼠标放在这一组上面,双指向上轻扫会放大这组窗口,向下轻扫还原,或者点击空格键也可以,再次点击还原。

  在Mission Control界面上仍然可以通过四指左右轻扫来切换各个桌面,在苹果的官方说法上也把这些桌面称为Space,一些不同的空间。

 

鼠标放到桌面上可以删除一个桌面 里面的程序不会关闭
鼠标放到桌面上可以删除一个桌面 里面的程序不会关闭

  这就是Mission Control,在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我发现Mission Control、全屏应用程序应该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也是Lion系统在操作上的一个最大升级。

 

MissionControl也可以通过桌面Dock的按钮启动
MissionControl也可以通过桌面Dock的按钮启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