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Air > 最新报道

2011新款Macbook Air网友试用手记

作者:雷锋网
2011年07月21日19:04
 

  “此时此刻,我想苹果是时候将所有的MacBook都换成Air了。”

  没错,我刚刚引用了自己说的话。不过我有充分的理由这么做。这句话是我在去年10月21日体验了一天新MacBook Air后写下的。今天,时隔9个月之后,苹果确实这么做了。MacBook的时代结束了,MacBook Air万岁!

  这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趋势。MacBook原先的售价为999美元,而MacBook Air的售价也是999美元。我想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没有人会选择MacBook吧……除非你想要一个光驱——不过这个光驱才被撤下不久。就像我之前写在Air全面体验感受中的一样,它甚至取代了那台崭新的被我当成主要电脑工具的MacBook Pro。它就是这么好,而现在,它甚至变得更加好了。

  苹果现在正在改进MacBook Air的阵容,将硬件设备升级到新的Thunderbolt端口,使用最新的Intel Core 5芯片,甚至最终还会有一个背光式键盘。这些新的硬件设备上同时也会带上一个也在今天发布的全新的OS X Lion操作系统。

MacBook out了 Macbook Air万岁!

  我有幸在前几天得到了一个体验这些新系统的机会,而这个机会让人兴奋得尖叫。即便是那些认为去年我为了Air连MacBook Pro都抛弃的举动非常疯狂的人都开始重新看待那件事情了。苹果称这些升级后的设备可以带给人们约两倍于之前那个版本的常规体验(技术上来说,11英寸的本本差不多能达到较之前2.5倍的运行速度,而13英寸的可以达到差不多2倍)。我只能说我亲眼所见的——它真的很快,并且和OS X Lion契合得非常完美。

MacBook out了 Macbook Air万岁! 

  我试的是一款13.3英寸,1.7GHz双核Intel Core i5的机型。它还带Intel HD 3000显卡,384MB视频储存空间,同时还有256GB闪存驱动。这是这个系列现在最顶级的配置,不过之后你还可以选择换成一个1.8GHz双核Intel Core i7芯片(相比之前的3MB,这样将会有4MB L3缓存)。

MacBook out了 Macbook Air万岁!

  Air沿袭了所有在MacBook上一个系列中我喜欢的东西,包括电池的使用时长。苹果说13英寸的机型在一般浏览网页的使用情况下可以持续7小时,不过我在大量的繁重使用后发现它仍能持续这么长时间。(据说11寸的机型配的是和之前一样的5小时电池。)闪存驱动的存在使得这款机型开机只要大概12秒钟的时间。而从睡眠模式能够瞬间恢复。同时这款电池仍能达到长达30天的待机时间。

MacBook out了 Macbook Air万岁!

  我还没能体验Thunderbolt端口,因为在市场上还没有足够的设备支持它运行。不过当外围设施逐步完善之后,这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附加。Thunderbolt比USB2.0速度要快20倍,就算比起FireWire和USB3.0来说,它也有明显的优势。就目前来说,这个端口和现有的Mini DisplayPort设备契合得非常好。

  它的大小,包括长宽高都和之前的版本一样,只是重量稍有增加。不过这个增加对13寸的机型来说也只是从2.9磅增加到了2.96磅;而11寸的由2.3磅增加到了2.38磅而已。这么小的差距当然无所谓,甚至不会让人察觉。

MacBook out了 Macbook Air万岁!

  事实上,这款新机型最大的亮点还在夜间的背光键盘上。这是去年的机型出现后人们抱怨得最多的一点。这是因为在更早之前的Air机型上这个背光功能是存在的,而上一款是唯一一款没有这一功能的。

  眼尖的孩子们可能会注意到,不仅仅是Thunderbolt端口已经代替了Mini DisplayPort,而且即便是键盘本身也有些细微的变化。因为使用的是OS X Lion操作系统,Expose键和Dashboard键都已经不再需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新的按键,以适应新系统的两项新功能:Mission Control和Launchpad。而现在的Air上,在它们两键的右边你还能找到一个背光按键。

  13寸的机型沿用了SD卡插槽,而11寸的机型也与之前一样没有这个插槽。两款机型都有2个USB2.0接口。

MacBook out了 Macbook Air万岁!

  在这款最新的Air上,苹果还为11寸的机型推出了更加高端的附加配置。对于那些需要更多功能的用户来说,破天荒地,他们可以将闪存升级到256GB。同时它也能够升级到1.8GHz双核Intel Core i7芯片。这一更高端的配置还有4GB的内存(唯一一款没有4GB内存的型号是999美元的低端11寸机型,它只有2GB内存)。

  在过去的9个月,我几乎随身都带着Air。说实话,刚开始我并不是很看好Air,因为它看起来让我觉得并不实用而且还很贵——而在去年的改进之后,所有的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了。今天的升级将会让它变得更具有吸引力。它将实用性和便携性非常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而这无疑是迄今为止我所拥有过的最好的一款电脑。

MacBook out了 Macbook Air万岁!

  不过我也留意到,有些人并不真的需要更强大的功能。这就是为什么苹果还在生产MacBook Pro。不过对于其他所有人来说,Air绝对是苹果现在的入门级笔记本。它几乎是立刻就超过了MacBook的销量,所以这个改变是非常明智的。我听说苹果将会把旧款的MacBook卖给K-12机构。而顾客们可能买不到它们了。

  在昨天他们的收入会议期间,苹果的COO,Tim Cook指出,上个季度Mac的销量增速稍许下降有两个原因。一是消费者们都希望等到OS X Lion推出后才购买新机;二是苹果在那个季度并没有推出新的笔记本机型。而这款新机型的出现恰好迎合了这两个需求。

MacBook out了 Macbook Air万岁!

  今天,新款的MacBook Air会在苹果官网上正式发行,而明天应该就会出现在Apple Stores里。价格水平仍然保持不变:两款11寸的机型售价分别是999美元和1199美元(贵的那款内存、闪存和视频储存容量都更大)。两款13寸的机型将分别售价1299美元和1599美元(贵的那款闪存容量更大)。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