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不看可能会坏相机!编辑教你如何保养DC

来源:PConline
2011年07月22日09:13

数码相机镜头保养:

  镜头是相机的重要组成,而且一般的镜头都是贵价货,所以在对待镜头上我们就要分外小心了,从工具到技巧手法最好做到严谨,才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到我们的镜头。

镜头布

  市场上有多种类型的镜头布供大家选择,丰俭由人,当然上一页所提及的3M魔布是其中一个不错的选择,出来布材质外,还有一种叫麂皮的擦镜用品,号称特点是柔软+去污力强大。


相机镜头布

镜头纸

  镜头纸也是常用来拭擦镜头的用品,更为柔软,为一次性使用。


擦镜纸

镜头笔

  有些朋友则喜欢使用镜头笔来清洁镜头,部分品牌镜头笔号称是能在很好地清洁镜头的同事对镜头是非常安全,具体的情况是如何小编在没有做过深入实践前无法准确判断。


镜头笔

  镜头清洁的步骤(并非每次都要做完所有步骤,原则是前面的步骤足够清洁镜头的时候则尽量不使用后面的步骤):

1.使用气吹将镜头表面(包括镜面)的灰尘吹干净。(注意别碰到镜头)
2.使用擦镜布或者镜头纸轻轻地拭去中等程度顽固污迹(基本不施压,再次提醒使用干净的镜头笔拭擦,拭擦过程方向为中由镜头中心向外螺旋式)
3.使用镜头笔(施少许压力)从镜头中间往外赶。(前提是先做好除尘,使用碳头型镜头笔中途会脱落少量碳粉)
4.对实在难以消除的污迹,使用清洗液沾在棉签或者擦镜纸上擦去污迹(能不使用这招则不要使用)


清洁单反镜头

  在介绍了有关镜头的一些清洁用具以及清洁方法后,小编还要提及一下UV镜这种可以较好地保护镜头的东西,特别是一些贵重镜头多一重保护镜是多么重要。小编就真见过多次镜头摔下,仅仅是摔坏UV镜头的情况,可谓有准备的“万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