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游戏机 > 游戏机新品

“Xbox 720”或将采用推土机版APU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7月22日16:17
 

    之前我们曾经得到消息称,任天堂、索尼、微软三大巨头的下一代游戏主机都将投入AMD GPU图形芯片的怀抱,而现在的最新说法是,微软的“Xbox 720”将会直接采用AMD下一代基于推土机CPU架构、DX11 GPU架构的APU融合处理器。

    其实早在去年底就有传闻称微软在考虑引入AMD Fusion APU处理器,只是后来被认为可能性不大,IBM Power仍是微软的最佳选择。现在看来,AMD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胜券在握,非常有希望拿下这份大合同。

  而就在本周初,AMD的一位高管还宣称Xbox 720将会拥有《阿凡达》电影级别的画质,而且还会把AI人工智能和物理特效提高到新的高度。

  当然了,任何产品发布前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传言,最终孰是孰非只能静待官方宣布。

  AMD曾在六月初先后显示了推土机版本APU Trinity的处理器实物和基于它的笔记本真机。Trinity APU将继续采用32nm工艺制造,不过CPU处理器部分升级为增强的推土机架构,GPU图形核心部分则进化为VLIW4架构,依然支持DX11。如果微软看中了它,相信定制版本也已经在研发之中。

  索尼的“PS4”看起来似乎是最近的,据说今年年底就会投产,明年全面上市,但是硬件规格依然无从确定,特别是处理器既有可能是32nm IBM Cell,也有可能是AMD推土机的变种。从“最好”的角度看,AMD似乎将会几乎全面统治新一代三大游戏主机的CPU、GPU芯片。

“Xbox 720”或将采用推土机版APU
推土机APU样品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