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三星杨光:暑促惠及高端超轻薄9系列机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23日16:08

要点提炼:在注重产品本身品质的同时外表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在中国,大家也很关心用同样的价格去买到更超值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能够看出来,现在的消费电子产品越来越接近快销品形态,大家在消费的时候更新换代很快,会越来越多的取决于应用的感觉,我想用什么就去买什么样的东西。我们知道三星笔记本一向以时尚外观设计著称,那么这种以外观设计为主导的感性因素您认为对于笔记本的意义在哪里?

 

  杨光:其实不光是女性包括男性们朋友也都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时尚的外表给每个人带来自信,所以在注重本身的品质的同时外表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三星能够成功也是因为我们在外观设计包括内部应用不断推陈出新。我觉得三星的产品是基于我们掌握了核心技术的基础上会去把外观和时尚作为我们很强大的卖点去迎合广大时尚用户的需求。我们对于用户的定位内部叫做YMC——具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像有很多我认识的朋友已经40多岁50多岁仍然在用三星的很多产品,年龄不年轻但是心态很好,尤其是对于男人来说,现在男人四十一枝花,其实过去很多人觉得四十已经步入中年了,现在看四十还在怀着一颗很年轻的心还在成就一番事业。

  外观的设计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是看到这一点,我们在韩国有专门的设计团队,我们在每年都会追踪世界的流行趋势包括各方面的产品设计、时装、各行业的流行趋势,然后应用到三星全系列的产品去包括手机、电视、显示器等等很多产品都是采用可以说是有系列化的设计。记得去年我们的产品设计渐变色,去年特别流行,包括衣服,女士背的包都是由浅入深的颜色,去年我们推出的R480、580都是采取渐变式的设计。再往前上一代产品是全黑色的设计,当时黑色是主流的设计。今年流行混搭型的设计,我们推出双色系的产品,未来每年我们仍然会不断追踪时尚潮流给用户推出更加符合潮流化的产品。

  主持人:挑选一款笔记本的时候也有一个因素就是大家最常关注的就是性价比,我们可以说性价比是我们在选购一款笔记本的理性因素,在未来杨总认为笔记本这种性价比为主导的理性因素和以外观为主导的感性因素是否有一种此消彼涨的关系?

  杨光:性价比其实是每一个用户都非常关注的要素,我一直强调我觉得中国用户不是强调性价比,而是强调同样的价格去买到更超值的产品,不是要一个完全低价的产品,很多人理解性价比一定价格低,其实不是。大家理解的其实是花同样的钱我能买到一款更好的产品,比如说大家觉得现在笔记本四千块钱是主流价位,其实不是,推出一款4500块钱的产品,让他感到买到六千块钱价值的产品,我觉得一定会卖得很好。就像为什么现在街上那么多奔驰,因为30万左右的奔驰出现了,所以北京街头突然间奔驰一下子多了很多,就是这个意思。以前大家觉得奔驰就是一百万的产品,突然有一天出了30万的奔驰很多人接受了。就像刚才讲到Q460的4999元的价位,比较一下同样配置同样配备的产品应该是在六千块钱左右,我们这个产品原来是在六千块钱左右的产品,也是为了暑促把它做到一个很好的配置和很好的价格来回馈广大喜欢三星的用户,希望大家能够来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