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其它应用更新

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7月25日11:20
 

  2009年年底,三星发布了自行研发的智能手机系统Bada。起初这个操作系统并不被人看好,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Bada系统不仅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了下来,而且目前已经有多款手机在售。三星曾预计在2011年上半年Bada系统手机出货量达到1000万台,但这仅仅依靠现有的Bada系统手机是很难突破的,因此,三星在今年准备推出最新版本的Bada系统。

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
三星Bada手机上市计划

  4月份,一份三星Bada系统手机上市计划图曝光,图中显示共有三款Bada手机,其中Wave578将会率先上市,但是这款手机搭载的是Bada 1.1版本系统,另外两款Bada 2.0手机分别将在9月份、11月份上市。而最新消息显示,这款于9月份上市的手机型号为Wave725,它将成为首款搭载Bada 2.0系统的智能手机。

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
三星Wave725设计图

  三星Wave725目前仅有设计图曝光,但是仅从设计的效果图来看,这款手机颇具时尚感。Wave725采用一块3.65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320×480像素,内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和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并且支持NFC技术。根据目前已知的参数来看,Wave725是一款主打中低端市场的智能手机。

  Bada 2.0系统在今年年初就已发布,有消息称该系统将在9月份正式推出,不过三星WaveⅡ已经成功运行了Bada 2.0测试版。从系统截图中,可以看出Bada 2.0还是做出了不少改变。

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
手机信息及解锁界面

  从手机信息中,可以看到这款手机是三星WaveⅡ,操纵系统版本为Bada 2.0.1。解锁界面为竖向上拉解锁,界面可以显示日期时间、天气预报、未读短信等信息。

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
Bada 2.0主屏

  在Bada 2.0中,共分为两页主屏。第一页用来安放各种桌面插件,并可以进行上下滑动,增加更多的插件。第二页为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用户可以将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拉到此界面中,方便使用操作。

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
Bada 2.0程序图标

  在程序图标界面,原来3×4的图标排列被Bada 2.0改变成每页4×4的图标排列,使界面更加精致紧凑,视觉效果更加舒适。

  Bada系统自诞生以后,气场一直不如Android,但是三星拥有自己的手机品牌以及从硬件到系统的完整供应链,对于延续Bada系统的生命周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在2011年年初的MWC 2011大会上,三星正式发布了最新版的Bada 2.0系统。新版本系统将支持多任务运行,支持全新动画效果的UI界面显示、HTML5和全新的Web应用框架。Bada 2.0提供了4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分别是推送通知、NFC近场通讯功能、Wi-Fi以及运营商计费。此外Bada 2.0还提供了全新的SDK,支持Linux、Mac系统。 

新机再曝光九月上市 三星Bada 2.0系统初探

  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诺基亚、苹果等厂商均有自己的智能操作系统。诺基亚的塞班虽然目前有没落之势,但是十年的辉煌是谁都无法否认的,苹果的iOS目前正如日中天,仅有三星的Bada系统一直处在不温不火稳步前进的状态中。

  而三星采取的明显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原则,一方面大力发展搭载Android系统的产品,而且是高中低端产品线同时发展;另一方面,三星自家的Bada系统也丝毫没有放松,升级版系统的推出、全新Bada手机的面世都显现着三星在自家Bada系统方面的用心良苦。凭借三星自家完整的供应链以及对Bada系统的不断改进升级,相信Bada会有很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