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奥巴力压佳能尼康?便携长焦相机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7月26日08:03
三、便携长焦相机细节对比

1、镜头对比

便携长焦相机镜头参数对比
项目
奥林巴斯SZ-30MR 三星 WB700
变焦倍数 14倍 18倍 24倍 18倍
广角端 28mm 25mm 25mm 24mm
长焦端 392mm 450 600mm 432mm
最近对焦距离
5cm
4cm
3cm 3cm

便携长焦相机镜头对比
奥林巴斯SZ-30MR

  作为长焦相机,变焦倍数向来是一个关键的参数,奥林巴斯在长焦相机的光学变焦倍数上一直都处于巅峰地位,所以奥林巴斯SZ-30MR的24倍光学变焦镜头的设定也就不足为奇了,广角端方面,三星 WB700提供了24mm的大广角镜头,尼康 S9100与奥林巴斯SZ-30MR则提供了25mm的广角焦段,相比之下,佳能 SX220 HS无论是变焦倍数还是广角段在参数上都不占优,镜头的实际表现却还是有其亮点的。

2、闪光灯对比

便携长焦相机闪光灯对比
奥林巴斯SZ-30MR

  佳能 SX220 HS尼康 S9100以及奥林巴斯的SZ-30MR都采用了弹出式闪光灯,佳能 SX220 HS尼康 S9100的闪光灯可完全收入机身里而不影响整体线条,奥林巴斯SZ-30MR啧类似于单反相机的弹出式结构,处于镜头的上方,三星 WB700则与普通消费相机无异,没有采用弹出式设计。闪光灯的弹出高度来看,奥林巴斯SZ-30MR高度最高,相比较而言,闪光灯覆盖范围受镜头遮挡的几率要小,其余三款产品的闪光灯高度都相当一般,有一定概率会影响闪光效果。

3、按键区域对比


佳能 SX220 HS按键特写

  因为顾及机身厚度,佳能 SX220 HS将模式转盘移至了机身背面,所以按键区域较为拥挤,平时握机时拇指按住模式转盘,但不会因此而误拨动。提供了功能转盘,对于密集型的按键排布,转盘是个很有用的东西。


尼康 S9100按键特写

  与佳能 SX220 HS相比,尼康 S9100的按键区要宽松很多,拇指位置设置了凸点以防止手滑,并且将视频拍摄快捷键设计在了拇指位置,开启视频功能不需要移动手指。有助于提高稳定度。


奥林巴斯SZ-30MR按键特写

  奥林巴斯SZ-30MR的拇指位置有一块防滑的橡胶突起,提高握持的手感,与其他模式转盘设计在机顶的相机一样,机背的按键布局还是很宽松的。同样提供了功能转盘。


三星 WB700按键特写

    三星 WB700是四款产品中唯一没有设计转盘的相机,只提供了物理按键,拇指位置较为空旷,但没有设计防滑的特殊纹路,出手汗后会比较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