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新款Air全面评测出炉 13寸机型获五星推荐

来源:IT168网
2011年07月26日09:41
    苹果于上周三发布了新款MacBook Air,全新升级至SNB平台,加入了背光键盘和新款的狮子操作系统,并且内部构造也有一些变化。除了外观上的变化之外,新款Air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其散热和续航能力了。在Laptopmpg对两款新Air的测试中,13寸的Air获得了五星级的评价,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新11寸MacBook Air

    新的11寸MacBook Air重量只有2.4磅,拥有功能更强大的低电压Core i5处理器,背光键盘,Mac OS X LION操作系统,Thunderbolt接口(其中1499美元的配置内存从2GB升至4GB,并增加了256GB的SSD硬盘),但是否就是你日常工作所需要的笔记本呢?

新款Air全面评测出炉 13寸获五星推荐
▲11寸Air

    外观:11寸的Air采用铝质外壳和底座,由于采用背光键盘,它要比上一代重0.1磅,但仍然是同类型笔记本当中最轻的一款,宏碁Aspire On3 722重3磅,惠普 dm1Z重3.4磅,三星9系列重2.9磅;11寸Air厚度为0.11至0.68英寸,只有三星900X3A(0.66英寸)可与之媲美!

    散热:凉爽且安静,15分钟的HULU视频之后,11寸Air G和H键之间的温度只有25度,触摸板的温度为31度,不会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底部平均温度为30度,同样凉爽。温度的最高点在底部靠边左侧铰链处,36度同样不算热。只有在跑CINEBENCH基准测试的时候,11寸Air的风扇声音会变得有点吵,但还是要比VAIO Z的要好一些!

新款Air全面评测出炉 13寸获五星推荐
▲背光键盘和最好用的触摸板(没有之一)

   键盘和触摸板: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苹果终于加入了背光键盘,同时它还拥有环境光源自动调节设计,当然你也可以通过键盘快捷键来手动调整亮度。键盘手感相当舒适。在触摸板方面,苹果实在应该好好教教WINDOWS系列笔记本如何来制造一块完美的触摸板。巨大的4.1X2.5英寸的玻璃板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

    显示和音频:4米远的距离,45度角,40%亮度下,你可以看清楚11寸Air屏幕上的网站。而当亮度调至100%时,你几乎不会相信你面前的只是一个11寸的显示屏。显示屏对于细节展示得非常好,你甚至可以看清楚桌面上倒影中人物头发上的纹理。1366X768的分辨率会让你觉得11寸的面积有些过小,尤其是当你打算把它当作日常主要使用的笔记本时。

新款Air全面评测出炉 13寸获五星推荐
▲接口一览

    接口:11寸的Air在其右侧提供一个ThunderBolt接口,也可兼容DisplayPort设备,它的传输速率是USB2.0的20倍左右,可惜目前可用的ThunderBolt设备并不多,在它旁边还有一个USB2.0接口;位于机身左侧的是吸附式的电源,第二个USB2.0接口和耳机插孔。它没有网线接口,当然你也可以订购DP转线接口。比较遗憾的是11寸的Air仍然没有SD卡插槽,多少还是会有些不便的。

    摄像头:VGA分辨率的摄像头可以通过内置的Facetime进行通话,不过我们使用了Skype进行了测试,即使是在灯光昏暗的餐厅里,对方也可以清晰看到我们。

    性能:11寸的Air采用1.6GHz的英特尔SNB平台超低电压处理器,4GB内存和256固态硬盘下,它的Geekbench得分为5040分,是上一代Air的2.3倍之多;但是在更苛刻的CINBENCH的CPU部分,高价的SONY VAIO Z得分几乎是11寸Air的两倍(2.98 VS 1.58),

新款Air全面评测出炉 13寸获五星推荐
▲11寸Air测试成绩是上一代Air的2.3倍

新款Air全面评测出炉 13寸获五星推荐
▲关于11寸Air的更多测试数据见上图(Goole翻译的,大意看得懂,温度是华氏温度)

    Laptopmpg观点:11寸的MacBook Air非常的便携,它的显示屏亮度高,可视角度大,良好的音效,方便的背光键盘,宽大且好用的触摸板。处理器频率虽然不高,但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未来也会有更多的ThunderBolt接口设备出现。最大的不足在于其续航能力,略小于5个小时虽然也不算短,但比上一代Air还要短一个半小时,距离11寸轻薄本的平均水平也有一定距离。

    我们认为用户不应该把11寸Air当作日常使用的主力笔记本。经常外出旅行的用户和学生可以选择它,但对于家庭用户和办公人员来说,他们也许更乐意选择更大一些的笔记本,比如13寸,苹果有13寸的MacBook Pro和13寸的Air也许会成为某些用户的主力笔记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