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微公益 做不凡”联想微公益大赛

联想河南启动微公益大赛

2011年07月26日17:18
 

  7月22日,联想河南分区以“微公益 做不凡”为主题启动了2011微公益大赛。从即日起到2011年9月初,联想河南将通过微博平台面向河南青年公开征集微公益行动,公益领域聚焦在缩小数字鸿沟、环保、教育和社区发展。优秀选手将获得联想提供的公益培训、知名公益组织实习、公益资金、志愿服务等关键支持。公众可登陆联想河南分区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lenovohn了解详情,参与活动,也可至活动官网www.lenovo.com.cn/csr报名参赛。

  作为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的延续,联想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微公益大赛,倡导公众发掘身边微小的社会需求,用行动表达爱心,并发动他人身体力行。联想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中国草根公益事业发展。

 

  本届大赛由联想集团发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担任指导单位,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VSO(英国海外志愿者服务社)、网络希望(Net Hope)等国内外公益组织担任协办机构。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倡导大家发掘身边微小的社会公共需求,把爱心付诸行动,让公益真正成为人人都可以实现的、阳光快乐的生活方式。联想今年搭载微博平台,普及微公益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从而放大草根公益的力量。” 活动从2011年7月18日持续到2011年9月初,分为微公益征集、集训、实践、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等阶段。其中,7月18日到8月8日为微公益征集阶段。参赛者可通过新浪微博账号发送“#微公益# + #项目名称# +微公益行动并@联想河南”报名。活动组委会将根据专家评审团意见,以及网友对选手微公益行动的评论和转发量进行综合评审。

 

  联想将为优秀的选手提供全方位的关键支持。联想河南将针对河南参赛者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和600元为公益基金奖励。联想将为最终胜出的 “微公益之星”每人将获得3~10万的公益资金,全国20强每人将获得一套“乐Pad+乐PhoneS1+ideapad Y470”的公益伙伴组合。此外,联想还将为优秀团队提供进入联想工作或实习的机会。 在专业培训方面,联想邀请了多位商界领袖、媒体精英和公益专家,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导师团,为优秀选手提供专业指导。

 

  此外,拥有市场营销、品牌建设、IT技术等专业经验的联想员工志愿者,将组成“爱心小组”,为优胜团队提供长期的志愿服务,分享联想在企业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

 

  在活动启动当天,由国际知名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的《爱的联想》系列公益微电影正式开拍。《爱的联想》共分为三部,将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三支联想曾经给予支持的草根公益团队——多背一公斤、科学松鼠会和十二邻社区发展中心的公益历程,并完整体现 “微公益 做不凡”的公益理念。《爱的联想》预计将于8月底杀青。

  联想河南分区的启动仪式也紧紧与公益相结合,此次联想河南分区与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组织暑期志愿者团队,成员包括联想idea精英汇同学和郑州大学优秀在校生,已于22日启动仪式开始之后前往周口鹿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09年和2010年,联想集团曾以“飚爱心•创未来”为主题,连续实施了两届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支持青年人在公益领域创业和就业。两届活动走进全国120多所重点高校,吸引近3万支团队倾情参与,选拔和支持了“小考拉亲子童书馆”、“公益跳蚤会”、“你好营养”等20支优秀团队。

  欲了解活动详情,敬请浏览活动官方网站:www.lenovo.com.cn/csr

 
(责任编辑:石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