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携3大特点亮相 UC浏览器V7.9首发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27日08:48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继UC浏览器V7.8新增不少实用功能之后,今天UC优视终于对这款浏览器再次进行较大的更新升级,笔者实测汇总了以下几点:
1、页面安全性检测提醒
2、流量节省检测提醒
3、新增自由复制
  这些新特点的亮相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现有移动互联网网络环境下的浏览效果,对于目前层出不穷的木马等问题困扰下的Android系统安全性,新版本的更新会让更多人在使用时感觉到安心,UC浏览器V7.9的安全性体现在网页安全性检测方面,这毕竟是浏览器提供给用户使用的主要职能。

 软件名称:UC浏览器
 软件版本:7.9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2
 软件大小:2.58MB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project/0/830.html

Android版UC浏览器V7.9界面特色
Android版UC浏览器V7.9界面特色

  打开UC浏览器界面,在UI效果上无太多实质性变化,不过不要失望,让你感觉到新奇惊讶的我们来一步步为你揭开。

  新功能一:页面云安全性检测

  安全性作为近期一直困扰Android系统的重要问题,官方Market的政策是一方面,在我们日常使用时的疏于防范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而本次更新版本后的UC浏览器就充分的从用户的基本安全性需求出发,实现网页浏览的云安全检测功能。

UC浏览器V7.9云安全扫描功能
UC浏览器V7.9云安全扫描功能

  打开浏览器导航页面网址,相信不少用户会注意到右上角相比以前多出现一个打着对号的绿色类似盾牌样标示,只要通过UC浏览器进行打开的页面,都会首先通过UC浏览器的云安全检测后,安全无误的呈现给用户。

UC浏览器V7.9页面浏览效果
UC浏览器V7.9页面浏览效果

  除了网页浏览的安全扫描外,对下载附件也能够进行安全检测,不过目前笔者实测时发现这种功能目前还不是主动检测,而需要用户点击附件选择“安全扫描”才执行的。

  新功能二:流量节省提醒

  在浏览的一段时间里,或者浏览了某些网页,到底我用了多少流量或者说相比其他浏览器,使用UC浏览器的情况下我节省了多少流量,UC浏览器V7.9就具备这个提醒功能。

  每次当用户选择退出浏览时,界面上除了原先的清除缓存等提醒外,大家可以有红字标示非常醒目的节省流量情况提醒。

UC浏览器V7.9流量节省提醒
UC浏览器V7.9流量节省提醒

  此外,需要用户注意的是,在Wi-Fi浏览模式下,是没有流量统计的,这时候你如果退出浏览器查看到的结果只会是“本次使用节省0.00K流量”提示。

  新功能三:方便的自由复制

  这个功能说实话在其它系统版本中早已实现,而在UC浏览器V7.9中才在Android版本中进行了较大的改变,使用起来更加方便简单,只需要选择自由复制轻松拖动两边的位置标示,目前的方式更容易选择并完成复制。

UC浏览器V7.9自由复制功能
UC浏览器V7.9自由复制功能

  除了以上3大重大的特点更新外,UC浏览器V7.9在内存占用等方面也进行了优化。

  评测总结:

  整体而言,UC浏览器V7.9版新增加的功能也是目前用户呼声最高和最受关注的,符合用户的根本利益,不过到笔者发布文章时为止,还是有些许问题让笔者觉得不很完美,具体如下:

  1、 对于安全扫描的建议:附件下载后,目前UC浏览器提供的安全扫描功能并不是主动式的,而需要用户去手动选择进行安全扫描(可能官方是不考虑深入某些领域树敌太多^_^)

  2、 内存占用上亟待优化: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完善,但相应的内存占用也自然会有改变。从使用测试的结果来看,UC浏览器V7.9版相比上一版本内存占用优化没太多改变(或者说误差存在的情况下可忽略),需要官方继续进行优化。

  3、 安全扫描后的结果比较不直观,建议直截了当的给出扫描的结果,比如“安全”或“不安全”类似的文字或图标。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