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苹果授权店利润多来自配件 被大额抽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27日11:28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知情人透露的消息称,苹果授权店的利润非常低,只有5%-6%的毛利。而且“日子并不好过”。

  知情人称,苹果的经销商一般会选在繁华的地段,即便是在电脑城,也会在最为显眼的地方。这些店的租金非常之高,小规模的商户根本无力承受。

  当前,苹果在中国的零售体系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Apple Store旗舰店、Apple优质经销商、Apple Shop、Apple授权经销商和行业授权经销商。按照级别的不同,这些店铺享受着不同的待遇。这尤其体现在拿货方面。


苹果授权店利润多来自配件 被大额抽成
苹果授权店(图片来自网络)

  前一段时间紧俏的iPhone 4、iPad 2,高级别的经销商会在第一时间拿到货,但低级商户则需要等很久才可以拿到,而且数量极为有限。 而且如果一旦被发现销售水货或者提前发售,将被处以重罚。

  之所以在如此的高压下甘愿成为苹果的授权经销商,那是因为他们有一个特别的赚钱方式。“这些苹果授权店几乎都靠配件赚钱。”知情人透露。

  一个保护膜200元,一个保护套300元,耳机上千元、音箱几千元……苹果的配件一个个贵得出奇。“一些苹果授权店考核员工销售业绩的方式往往不是销售了几台MacBook或者iPad,而是卖出了多少配件。” 《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

  让授权店无奈的是,他们只被苹果允许销售带有“MFI”标签的苹果配件,即“Made for i***”。此外,每售出一个授权配件,苹果还要抽取20%至25%的分成。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