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500万像素强于800万 手机拍照成像误区解读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7月28日09:27
 
  感光元件决定质量

  这时可能会有一些朋友开始产生疑问了,既然像素并不是拍照质量的关键因素,那手机成像质量究竟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呢?别着急,让我们先来了解手机摄像头的结构,手机摄像头包含了很多微小的元器件,主要包括传感器、镜头、镜头支架、软硬板等。在“像素值”够用的情况下,真正能够决定图片质量的关键就是相机镜头感光元件的大小及质量。

镜头组件
镜头组件

  感光元件是拍照成像的核心部分,也是最关键的技术。同传统相机中“胶卷”的功能相同,只不过感光元件是不用更换的“胶卷”。感光元件面积越大,成像越大,相同条件下,就能够记录更多的图像细节,所以各像素间的干扰也越小,成像质量越好。

CMOS感光元件
CMOS感光元件

  一般来说,一款5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为1/1.6的数码相机,在同等条件下,所拍摄出来的图片质量要比一款8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为1/2.3的数码相机高。

传感器尺寸越大 画质越好
传感器尺寸越大 画质越好

  另外,感光元件的技术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比如苹果iPhone 4配备的镜头是500万像素,但是其拍出来的照片质量却比其他500万像素的手机要高出不少,究其原因,就是因为iPhone 4所使用的是背照式CMOS传感器。

苹果iPhone 4采用背照式CMOS镜头
苹果iPhone 4采用背照式CMOS镜头

  目前主要有两种核心成像部件:一种是广泛使用的CCD(电荷藕合)元件;另一种是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导体)器件。其中CMOS由于拥有耗电量低、在拍照时感应速度较快的优点,所以被广泛的应用在手机之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