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追尾"事件能否给家电行业带来启示

作者:百姓家电网
2011年07月28日13:46
 

  2011年7月23日一个值得我们所有国人铭记的日子,这样一个灾难的日子不一定比得上唐山、汶川等让我们失去更多同胞的日子,然而这一天却是留给更多人思危的日子!天灾也好,人患也罢,“7.23事件”固然有人为的因素,既有人为那我们就相信这样的灾难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天祸我们都有信心去抗衡,人难我们应该更有信心去抵御。

  作为一名十多年的家电领域工作者,“追尾”事件我为失去的同胞而祈祷,我无力回天挽救你们的生命,能做的除了为你们献上一朵白花为你们送行,“走好我亲爱的同胞!”我还能做的就是从家电领域反思,与同行共勉。

 


  人类的生命比起普通的动物有时候显得很幸运,因为人类的年寿不断在增长,然而不论如何增寿生命总归有限的,珍惜人的生命是我们每一位工作者首先考虑的。铁路、工程、矿石等事件会更多的引起人们的关注,因为行业的不同灾难的爆发总会给更多的人带来痛苦。作为家电领域这样、那样的灾难其实时刻爆发在我们身边,仅仅是因为人员伤亡很少,带来的痛苦很小,或许没有引起公众足够的关注,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在家电领域这样的问题还是存在的。诸如电视爆炸案、空调着火案等等。

  7月27日,温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会议,明确加强了部分领域的安全生产,我们看到了高层对安全的重视与加强。虽然此次重大安全加强方面没有提及到家电领域,但是也应该引起我们家电行业机构、家电厂商,家电渠道商的警惕,警惕不要等到我们领域爆发一件大事故,受到高层重视后才全心重视;警惕我们不要有不重视“小事”的心态,否则大事爆发后,我们企业的名誉受损,甚至导致行业的公众信任度下降。

  作为一名10多年的家电工作者,倡议我们的行业加强危机意识,提早关注 安全制度与产品安全规定;倡议我们的生产企业不放过一个小零件,更加负责任的抓起质量问题,更多的考虑到安全隐患;倡议我们的销售渠道中多一些安全提示,帮助消费者做好安全防范。

  家电的安全不仅仅是产品质量问题的体现,还有一些潜伏的安全隐患也值得我们关注。早思索,早关注,早调研……多一些早,相信一定会少一些后顾,“空调病”、“电视健康”等等影响我们人类健康的问题就会离我们少很多。

  “追尾”事件让我们痛心,虽然铁路与家电是有着很多差异的两个领域,但是此事件值得我们家电行业从事件背后加强反思。希望我们的共同反思与共鸣启示,能为我们家电的发展带来安全的坐标,能为百姓的消费带来更强的安全意识,能为我们中国家电行业的带来更加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