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外观时尚靓丽 14寸Gateway NV47H白色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28日14:20

屏幕设计  

  而在屏幕方面,Gateway NV47H则是采用了一块14英寸的Color-Shine (镜面)LED背光液晶面板,最大分辨率为1366 x 768,为标准的16:9比例屏幕,我们知道LED背光相比传统的CCFL背光的显示效果更加优秀,同时有着极富优势的厚度。这款Gateway NV47H的屏幕厚度相当的不错,厚度几乎和两个一角钱硬币的厚度一般,要知道一般普通的LED屏厚度在6mm左右,而CCFL背光屏幕厚度一般都在达8 mm以上。

  

Gateway NV47H采用14英寸的LED背光液晶面板
Gateway NV47H采用14英寸的LED背光液晶面板

屏幕上方的摄像头
屏幕上方的摄像头

  而在屏幕其他方面的设计上,Gateway NV47H的屏幕边框采用了白的设计,这样的色调设计比较合理。可以避免我们在使用中受到不必要的视觉干扰。另外机身外壳的材质可以很好的保护屏幕,而设计在边框四周的白色橡胶软垫也可以避免屏幕与键盘接触而带来损伤。Gateway NV47H在屏幕的上边框设计了一颗高感光摄像头和内置的MIC孔。

Gateway NV47H的转轴设计
Gateway NV47H的转轴设计

  而在转轴的设计上,Gateway NV47H采用了流行的双段式下沉式转轴,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将机身的厚度降至最低,同时为了保持机身的整体美观,一体式转轴并没有完全贯穿机身。可以看到为了方便屏幕开启和降低厚度,使用了类似“飘越屏”的设计,机身要比屏幕更长,这样会想的机器更加小巧。Gateway NV47H屏幕的最大开合角度可以达到150度。而且屏幕转轴的阻尼力道也很合适,Gateway NV47H的屏幕采用了无屏钩的设计,所以我们单手就可以打开屏幕,并且可以把屏幕准确定位在任意的角度,可以大大减小笔记本的整体厚度。  

  NV47H采用Gateway Ultrabright 显示器,支持多屏幕显示,说到显示效果,这款Gateway NV47H并没有使用普通的CCFL屏幕而是采用了一款亮度极高的LED背光液晶面板;除了带来更加轻薄的体积外,LED屏还有很多好处,LED背光屏是传统的CCFL屏幕的升级型,而两者之间的比较呢:LED是采用直流电流、低电压;而CCFL是采用600伏左右的电压和交流电,虽然小面积的CCFL面板也有采用低电压的,但至少也在300或者400伏以上。

软件显示液晶面板是款来自友达的产品
软件显示液晶面板是款来自友达的产品

  并且LED背光技术可以根据面板的尺寸和应用情况的不同而自由分布,但CCFL面板则比较固定,因为其需要更多的扩散材料来做到光源的分散,才能够使的屏幕的亮度均匀度达到要求。有人会问为什么CCFL比LED的效率高,而耗电量却比LED低。其实这里面有一些诀窍,是因为LED是单方向发光,应用它制作出来的产品的对比度、色饱和度和深度都会比CCFL好很多,因此在用数据测量的时候,虽然数据上LED的亮度没有CCFL高,但是视觉效果已经比CCFL好很多了。而且最重要的一点,LED屏幕要比CCFL轻薄很多!

显示效果不错
显示效果不错

  经过测试,我们看到Gateway NV47H的显示效果相当不错,色彩鲜艳还原真实,颜色饱满而充实,而且Color-Shine (镜面)的设计让其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可以轻松看清楚屏幕上的字。只是在可视角度方面,可能要小一些,不过这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