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松下201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04亿日元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07月29日10:11
 

  松下发布2011年一季度(2011年4月1日-2011年6月30日 3个月)财报显示,在利润方面,由于地震导致销售减少、价格竞争激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最终营业利润为56亿日元。另外,税前利润方面,计提了包括提前退休一次性补偿金以及东日本大地震相关损失等作为营业外损益,因此整体出现了174亿日元的亏损,本期纯利润也出现了304亿日元的亏损。

  2011年度第一季度,在日本市场,除了汽车销售开始恢复以外,节能家电需求增长等出现了一定的景气复苏的动向,但是,受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依然持续着严峻而不容乐观的状况。从整个世界经济来看,虽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有扩大内需等利好因素,但是受美国经济停滞不前和通货膨胀等的影响,呈现经济增长放缓的征兆。

  正是在这样的经营环境中,作为实现创业100周年愿景“电子产业No.1的环境革新企业”的第一步,松下启动了3年中期经营计划“Green Transformation 2012(GT12)”,而作为GT12计划的第二年,继续围绕“面向成长的思维模式转换”和“环境革新企业的基础建设”两大主题,开展了各项经营活动,但由于受到了地震的影响,第一季度的连结决算销售额为19,295亿日元,仅为去年同期的89%。

  家用电器领域产品的销售额为3,429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特别是空调销售势头良好,而且洗衣机和微波炉等的销售也不断增长,实现了增收。营业利润方面,通过增加销售和合理化方面的努力,从去年开始得到改善,确保了336亿日元。

  数码AVC网络领域产品的销售额为6,606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1% 。虽然蓝光播放机等的销售势头良好,但是平板电视、汽车电子、手机等的销售不理想,最终结果是收入减少。营业利润方面,销售减少和日元升值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出现了160亿日元的亏损。

  电子元器件领域的销售额为2,055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3%。一般电子零部件、半导体、电池的销售减少,整体收入减少。营业利润方面,需求的降低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出现了75亿日元的亏损。

  电工·Panahome领域的销售额为4,173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Panasonic电工虽然在电子材料、控制设备等元器件部门以车载领域为主比较低迷,但是建筑相关部门的电材、住宅设施建材和电器部门的销售势头良好,实现了增收。Panahome在市场状况稳步上升的趋势下,以独栋住宅为中心,建筑承包事业的销售有所增加,因此也实现了增收。营业利润方面,由于良好的销售和固定费的削减等,比去年有所良化,实现了106亿日元。

  三洋电机的销售额为3,240亿日元,与去年同期比减少了22%。虽然冷链设备、商用空调设备、太阳能发电系统等销售持续坚挺,但是电子零部件、数码相机、车载设备等销售有所下降,而且2010年度实行的半导体事业转让也带来了销售的减少,整体收入减少。营业利润方面,包括伴随收购而计提的无形固定资产折旧费等,整体出现了140亿日元的亏损。

  其他方面的销售额为2,840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FA设备等销售增长,实现了增收。营业利润方面,和去年水平相当,确保了119亿日元。

  本年度由于营业活动减少的现金流为433亿日元。主要是本季度的纯利润和折旧费。投资活动使用的现金流为477亿日元。这主要是用于变卖有形固定资产和设备投资。另外,在财务活动中使用的现金流为359亿日元。这主要是用于长期债务的返还以及分红。加上汇率变动因素的影响,到第一季度末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期末余额为8,370亿日元,比上年度末减少了1,378亿日元。

  此外,到第一季度末总资产为7兆6,650亿日元,比上年度末减少了1,579亿日元。其原因是,日元升值,现金以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等。第一季度末,本公司股东资本为2兆7,662亿日元,与上年度末相比增加了2,072亿日元。非控股股东股份为1000亿日元,减少了2,873亿日元。这是由于与Panasonic电工和三洋电机完全子公司化的实施,本公司股东资本增加了2,712亿日元,因此非控股股东同额减少。

  2011财年度第二季度连结决算预测,按照2011年6月20日公布的数字,没有变更。即,销售额4兆日元,营业利润100亿日元。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