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让照片起死回生 摄影达人的修图秘籍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8月01日08:43

     当你整理照片时,发现取景不够宽广,少了那一点气势,怎么办?如图a,左边是无修正过的原始照片,右边是修正过的完成图。为了凸显比例的重要,特别为大家加了很粗勇的黑框,帅吧!

4:3比例时样片

图a

    长宽比分别为左边3:2,右边16:9,这样有没有很清楚?关键在于,我们常用裁切的方式来处理所谓的“宽屏比例”,如16:9、2:1,但是,裁切会造成部分画面的损失,请看图b。

图b

    我们可以很明显的发现,右边其实只是“放大” 而已,而且空间的立体感更逊于原图,连色彩的层次、对比也弱掉了,而且气势也没有明显的增加。
那我们该怎样处理这样的照片呢?

在Photoshop里面有变形工具,直接上下压缩到你喜欢的程度就好,然后再做16:9裁切的动作。只用一句话说完所有动作,够简单吧!但是,大家不要用拉长的方式,因为很麻烦,而且拉长=放大,会损失画质。

图c

    来比较一下,请看图c,左边是未压缩的16:9,右边是压缩过的16:9比例。现在,再看一次原始图和完成图(图a),你参透了两者的玄机了吗?

    请注意,这种上下压缩的修图法只是用于单纯的风景照,如果你拍的是连人带景的话,用此法可能你的模特会变成又矮又胖,但是还是可以用“挤压工具”来修正人像的部份,或另寻其它方法,请量力而为,不要勉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