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比小白强?奥林巴斯35-100mm/F2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02日09:25

四、奥林巴斯35-100mm F2.0的紫边测试

  紫边是指数码相机在拍摄取过程中由于被摄物体反差较大,在高光与低光部位交界处出现的色斑的现象即为数码相机的紫色(或其它颜色)。紫边出现的原因与相机镜头的色散、CCD成像面积过小(成像单元密度大)、相机内部的信号处理算法等有关。


奥林巴斯14-35mm F2.0的全开光圈下的逆光样张(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F2.0 F2.8
F4.0 F5.6

  由于该镜头的镀膜年代较古老,所以在紫边的控制上,奥林巴斯35-100mm F2.0没14-35mm来得优秀。在全开光圈的情况下,奥林巴斯35-100mm F2.0在强逆光拍摄时,会出现较轻微的紫边,而光圈缩小至F5.6完全消除,但其实F2.8时的紫边就已经不明显的,只有放大至100%查看才会发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