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微公益 做不凡”联想微公益大赛

小物品“换”出大爱心 深圳微公益集市不同凡响

2011年08月02日17:35
 

  闲置物品交换,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跳蚤市场”,这是深圳房网论坛中最活跃的版块之一。然而上周日下午,由50多个网友家庭组成的一场原本普普通通的换物集市,却引发了不同凡响的关注。短短一天时间,网友的活动评论从最初简单地支持交换旧物、避免浪费,发展到鼓励带着孩子从小做公益,进而演变成微公益的共识——“其实公益很简单”,“今天你微公益了吗?”不知哪位网友抢先晒出了自己的微公益行动宣言,一时间各种爱心创想喷涌而出——献血、保护小动物、护卫南极、爱心助学、开车不打电话……换物集市真的变成了微公益集市,小物品“换”出了大爱心!

 

  【活动回顾】

  7月24日下午,深圳的天气格外炎热。然而,烈日也无法阻挡房网俱乐部的50多位家庭网友。他们带着大包小包来参加换物集市,现场的主角就是各家的小朋友——集市的“小掌柜”。这次活动的召集,是“为了鼓励网友善用资源,用自己闲置的物品交换自己需要的物品,避免浪费”。由于参与者大多是带小孩的家庭,交换的物品就集中在了玩具、书籍和孩子的衣物用品上。“现在的家庭大多只有一个孩子,疼爱之余购置各种孩子用品常常没有计划,这样不仅是小家庭的浪费,也是社会资源的浪费,更加不符合低碳环保的原则。”一位网友非常赞同活动的公益性,积极地带着全家参与。现场因为有许多天真活泼的宝宝,气氛一直非常愉快。

 

 

  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正在进行的联想微公益大赛。“爱心不分大小,行动不分先后;一条微博,汇聚爱心;一次行动,造就不凡。”联想微公益感召语让现场网友意识到,原来举手之力也能创造不平凡的未来,这样的经历对于成长中的小朋友更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家长们都兴奋起来,纷纷登录活动官网,以孩子的名义发表评论和感言。活动方还特意邀请了联想idea精英汇的大学生志愿者,现场为小掌柜们做示范。看着孩子们用稚气的童音推荐自己要置换的物品,大声地喊出活动口号“微公益,做不凡”,温暖的气氛深深感染了现场的人们。

 

 

  【微博影响】

  活动结束后,房网的工作人员用“微公益集市”的微博帐号(https://weibo.com/2264460352)转发了现场活动的图片以及论坛里网友对活动报道的热评。联想微公益的理念一下子获得了众多网友的认同——“倡导大家发掘身边微小的社会公共需求,把爱心付诸行动,让公益真正成为人人都可以实现的、阳光快乐的生活方式”。

  渐渐的,大家不再只是支持旧物置换,越来越多的网友踊跃分享他们的微公益想法,也表示要身体力行地加入微公益行动。短短几个小时,以#深圳微公益集市#为关键字,分享自己的微公益想法的微博就达到近300条,深圳微公益集市的微博粉丝也迅速增加到2000多人。

  JiuMian01:#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 昨天我带上家里的宝宝一起去参加了深圳微公益集市现场活动,活动现场非常热闹。宝宝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活动很有意义!表示支持!

  潘凌晖的微博:#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 听朋友说了关于深圳微公益集市的事, 觉得这个想法特别好,交换旧物,避免浪费, 帮助有需要的人。一举三得

  大斌的店30788:#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跟孩子一起做公益,共度一个充满爱心的假日!

  伍金伦的微博:#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从小就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还是对孩子有很大启发的。

  立艳礼江:#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 其实公益很简单,当你走在马路上,看到一个路面上飘动的塑料袋,捡起来,然后放到正确的分类垃圾箱中,你就做了两件公益的事。

  翠叶儿_:#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微公益:别在开车时给他电话!

  Guo军安:#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保护小动物,做好生态微公益!

  KX_ZHUAN:#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心系微公益,从献血做起!

  Jiang陈飞:#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我们的爱心助学部期待你的参与!

  CuiGang34:#微公益##深圳微公益集市#今天你微公益了吗?

  【后续活动】

  草根公益的力量因微博而彰显。不仅是网友个人,公益组织也加入到这场全民公益的浪潮中。深圳红马甲公益金于7月20日开始发起网络召集,他们将组建一支“红马甲飞虎队”参与本次联想微公益大赛。红马甲飞虎队(https://weibo.com/2255650804)是由社区公益爱好者组成,专门为盲人提供电脑维修和电脑教育服务的公益团队。他们还通过各种社会活动积极向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募集旧电脑,通过安装读屏软件,让这些旧电脑尤其是没有显示器的主机为视障人士提供服务,创造全新的价值。7月30日,红马甲飞虎队将在房网俱乐部举办成立大会,并在微公益平台上继续大力宣传他们的公益行动!

  论坛贴链接:

  【小记速报】7月24日“微公益,做不凡”首届深圳微公益集市现场盛况火速回顾!https://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x?id=117494067&projectid=310120&page=1

  【微公益•红马甲飞虎队】 7月30日火热征集飞虎队成员、募集爱心电脑,满足盲人网友使用电脑学习https://bbs.szhome.com/commentdetail.aspx?id=117369191&projectid=102400&page=1

 
(责任编辑:石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