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鏖战!索尼/松下/奥巴顶级单电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03日09:22
九、 参评机型实拍样张对比分析

  在实拍样张对比中,除了一些特殊例子外,索尼NEX-5C、奥林巴斯 E-P3 松下 G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均使用同一曝光参数进行样张拍摄,以便进行对比。

1、参评机型风景样张对比

参评机型风景样张对比
型号
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索尼NEX-5C

  参评机型使用镜头最广角端F11的光圈进行拍摄,可以看出索尼NEX-5C、奥林巴斯 E-P3松下 G3都有良好的中心锐度表现,索尼NEX-5C锐度更高一些。而在边缘部分,NEX-5C的画质就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紫边的出现。表现最好的是E-P3,色彩饱满,无论中心还是边缘位置的表现都十分优秀。松下 G3套机的总体表现比较中庸,既没有突出的地方,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表现,在色彩上,G3就显得有点单薄了。

2、参评机型夜景样张对比

参评机型夜景样张对比
型号
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索尼NEX-5C

  在长时间曝光下,画面纯净度最高的当然是传感器尺寸较大的索尼NEX-5C了。奥林巴斯 E-P3在色彩方面依然最为艳丽,但并不会像之前的产品那样出现偏色,看来全新的影像处理带来不错的提升。松下 G3的表现依然是比较中庸,无功无过,长时间曝光也有不错的表现。

3、参评机型高感光样张对比

参评机型高感光样张对比
型号
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索尼NEX-5C

  在ISO800的高感光成像上,纯净度最高的是松下 G3,比NEX-5C的控噪表现稍好一点,但在细节保留上,就不如NEX-5C了,可见在ISO800时,松下 G3的降噪就开始明显介入了。再看看E-P3,其细节表现十分不错,只是画面上降噪动作比较明显,影像细节的表现。而在光影的处理上,E-P3要比另外两款产品更有格调,能够更好的还原了拍摄的场景,色彩和对比度控制适中。

4、参评机型宽容度样张对比

参评机型宽容度对比
索尼NEX-5C(点击查看原图)
奥林巴斯 E-P3(点击查看原图)
松下 G3(点击查看原图)
 
N/A

  在宽容度的对比上,松下 G3的表现依旧比另外两款产品要稍好一点。但处理光影上,奥林巴斯 E-P3还是领先于松下 G3与索尼NEX-5C。此处NEX-5C出现了一点发白的现象,对比度稍欠缺。

5、参评机型人像样张对比

参评机型人像样张对比
型号
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索尼NEX-5C

  在人像样张方面,索尼NEX-5C在肤色处理上最为自然,色彩层次表现也较为到位。奥林巴斯 E-P3的色彩就显得较鲜艳了,虽然比较讨喜眼球,但这种饱和的色彩对后期处理并没有什么好处。松下 G3对肤色的处理还是显得有点偏差,对比之下令人有一种偏灰的感觉,并不很好的处理好肤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