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金山小米首度合作曝光:推中国版iCloud服务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8月03日10:12
 

  据金山内部人士透露,金山快盘已和小米正式进行了技术级的接触,双方就推出“中国的iCloud”事宜正在沟通。此前小米公司副总裁黎万强曾表示,雷军回归金山担任董事长,会对小米和金山带来双赢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金山各业务线与小米之间的合作会更广泛。

  该人士表示,苹果iCloud推出之后,其产业链闭环体系更加完善,但同时也使得各类应用更加局限在苹果体系内,随着安卓开放系统全球市场份额的扩大,为其他的厂商通过合作来达到类似苹果产业链,从而与苹果抗衡提供了基础。

  他透露,小米和金山快盘作为雷系旗下产品,前者定位于高端手机发烧友,拥有终端和米UI的优势,后者是国内领先的个人数据云存储中心,能够将数据自动同步到其他终端,本质上和Icloud非常接近,两者的结合也是顺理成章。金山快盘方面对此表示,愿意和上下游终端以及应用合作。据悉,小米手机将于近期召开发布会,或与发布会上公布与金山快盘合作的消息。

  据悉,iCloud是苹果公司所提供的云端服务,是基于原有的MobileMe 功能全新改写而成,提供了原有的邮件、行事历和联络人同步功能。iCloud的功能是存储内容,包括购买的音乐、应用、电子书等推送到所有设备。相较于Google和Amazon的云端音乐服务,苹果认为iCloud功能更强大,最主要是有“扫描配对”(scan and match)功能。iCloud服务让用户可在任何装置上存取先前从iTunes购买的音乐。iOS 5 的多项更新也是为整合iCloud 而设置。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