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大小各不同 松下GF2/GH2全面对比评测

来源:IT168网 作者:幸福的猴子
2011年08月04日07:30
GF2/GH2机身对比:

  松下GF2相比GF1的体积大幅下降,其三围尺寸仅112.8x67.8x32.8mm。不过由于机身厚度下降,GF2的握持手感明显没有GF1稳定,就算改变了手柄处的突起形状也是如此。另外,作为一款家用相机,GF2还取消了机顶模式转盘,而只能以触控式LCD来进行模式切换。

机身正面对比
机身正面对比
机身背面对比
机身背面对比

  松下GH2的机身虽然采用塑料材质,但细节做工无可挑剔,而且手柄处配有大块蒙皮,握持手感非常舒适。

机身上方对比
机身上方对比
机身侧面对比
机身侧面对比

  GF2/GH2感光度对比:

  GF2从ISO400开始出现轻微颗粒感,ISO800下的锐度和细节都有轻微损失,且整体色彩轻微偏冷。ISO1600时,尽管锐度没有出现明显下降,但细节损失和厚重的噪点已经相当明显。到ISO3200时,细节的损失以及噪点均达到无法接受的程度,它和更高的ISO6400几乎都没有100%放大的意义。

GF2/GH2感光度对比
GF2/GH2感光度对比

  GH2在感光度ISO800时出现轻微噪点,但细节没有出现明显下降,当感光度至ISO1600时,颗粒感明显增加,画面锐度和细节也出现轻微下移。而当感光度为ISO3200时画面锐度、细节均有明显下降,同时出现了轻微的色彩漂移。至于更高的ISO6400感光度,在此档下即便将画面缩小到桌面尺寸也能察觉到颗粒感。

  小结:

  从感光度上来看,在ISO800以下的感光度档位GH2的表现略优于GF2,而到ISO3200及以上的高感光档位两款产品均出现严重噪点及细节损失。在100%原图下呈现明显色块,因此均不建议使用此档感光度。可以说GH2相比GH2有半档的优势。

  GF2/GH2色彩表现对比:

  下图反映出了松下GF2与G 20mm F1/7 ASPH的实际成像色彩值与理想值之间的差异。图中被灰色线包围的部分是松下GF2与G 20mm F1/7 ASPH的色域范围(超出sRGB色域27.9%),测试图中方色块为理想色彩值,而圆色块为实际拍摄值。

GF2色彩还原度
GF2色彩还原度

  下图反映出了松下GH2与G 20/1.7 ASPH的实际成像色彩值与理想值之间的差异。图中被灰色线包围的部分是GH2与G 20/1.7 ASPH的色域范围(超出sRGB色域21.4%),测试图中方色块为理想色彩值,而圆色块为实际拍摄值。

GH2色彩还原度
GH2色彩还原度

  小结:

  从色彩还原来看,两款产品均延续了松下产品色彩特点。同时,这两款单电相机对于红色都比较敏感,黄色区域GH2相对更加自然,但在绿色和蓝色方面尼康GF2明显更据表现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