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 “智能创新典范”出炉

2011年08月05日16:37
 

  7月21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和奥维咨询(AVC )主办的“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北京圆满落幕。会议以“视界革新 智尚体验”为主题,分析了上半年整体家电市场运行状况,总结了中国智能电视产业的成功经验及卓越成就,探讨未来智能电视发展新方向,鼓励智能电视生态链构建,推动中国智能电视产业健康长足发展。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智能电视产业涌现出了许多引领行业及消费趋势并在市场上起到标杆作用的产品,本次会议组委会组织专家团队与广大网友对智能电视进行新产品鉴定和最受欢迎智能电视评选,以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坚持自主创新,实现技术的突破,为广大消费者奉献更好的产品,在未来取得更多佳绩。


  经过产品鉴定、专家评审,创维酷开智能3D电视再获殊荣,E96RS系列—55E96RA 液晶电视被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授予“2011年度彩电新产品”鉴定证书,经过专家评审和消费者网络票选,创维55E96RS液晶电视被评为“2011年度最受欢迎智能电视”。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彩电行业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进入了深度结构调整和稳健发展的景气周期,并从面板、芯片、软硬件、内容、终端、渠道和服务等方面加速向产业链纵深化挺进发展。彩电行业的发展态势从过去的高速成长进入新一轮平稳发展周期。据奥维咨询(AVC)分析,上半年彩电行业零售市场总体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成长速度低于年初预期。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国内彩电零售市场累计销量1937万台,完成全年预期的46.3%,国产企业在上半年的市场中稳居主导地位,效益显著提升,外资品牌受到挤压,竞争力总体减弱。

  智能电视成为2011年市场当之无愧的热点,作为国内彩电龙头企业,创维力求在电视科技潮流上树立最新标准,酷开智能3D E96RS是Android版系列首款产品,创维年内计划将逐步推出至少3大核心系列来形成强大的产品线,力求满足高端人群家庭的多媒体智能需求。业内专家表示,Android操作系统的运用,便利的将家庭各类多媒体设备通过互联网连接到酷开智能3D上,形成家庭多媒体管理、控制和娱乐中心,这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酷开智能3D自面世以来,不断往纵向和横向丰富发展,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的应用,使创维酷开智能3D已经将几乎所有的前沿科技应用到位,智能3D产品开始走向体验时代,预示着彩电行业走向更高层次的竞争。

  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经理刘棠枝在发布会提出了对智能电视发展战略的看法,他表示,“标准不统一,内容管理滞后,生态链、技术、商业模式不成熟”等五大瓶颈如果解决不好,将会制约智能电视的发展,他呼吁各品牌厂商,政府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广大的媒体和消费者,一起给智能电视出谋献策,为智能电视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大环境。

  本次论坛云集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管部门领导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领导、知名品牌企业高级技术官、行业研究与营销领域的权威专家、国内外知名面板、芯片、整机企业高层、大学与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专家等。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现场发布了《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彩色电视机产品维修服务商评定办法(试行)》。由北京奥维营销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数字家庭产业联盟等联合组建的“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中心”也在本次大会中宣告成立。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