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酷享TV”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1年08月05日16:39
 

  本报讯 近日,经深圳市科技主管部门授权,深圳市中衡信科技评估机构主持对创维自主研制的“支持社交网络的新型智能电视系统——酷享TV”项目,进行了专家科技成果鉴定,认为该项目具有创新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率先在国内应用,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专家委员会认为,创维酷享电视基于虚拟家庭、设备互连互通、多屏信息共享等技术,通过对Linux/Android内核定制,具备了三屏互动功能,能够实现PC、电视和手机/PAD的无缝连接,完成屏幕互传、文件互传、三屏互动、资源分享等多项实用功能,虚拟设备技术解决了电视机不具有的重力传感器功能;项目产品经过专业检测机构测试,项目符合相关技术要求;产品经用户使用,反应良好。

  据该项目负责人,创维集团研究院软件所王志国所长介绍,创维酷享TV主要具备七大技术创新点:

  一、支持嵌入式系统的通用Web服务架构;二、主要用于基于内容资源分布式服务的分布式服务网络技术;三、云存储技术。主要解决用户私人资源存储空间的问题;四、虚拟家庭概念。可加强家庭用户之间的无缝信息分享,减少老人,小孩的账号管理和登录的复杂度。五、功能挖掘。通过不同年龄、知识构成的电视用户的使用习惯的分析,对相似习惯的用户进行功能推荐,解决电视机功能繁多,操作复杂的难题,让用户能够通过智能行为分析享受电视智能使用方式。同时,通过共享平台,资源进行整合,由传统的面向功能的使用习惯变为面向资源(内容)的使用习惯;六、海量信息发布平台。可对接任何第三方的云存储平台,支持存储扩展。满足用户大数据量信息发布需求;七、多屏互动。可实现多屏信息共享互动,支持各种智能设备和电视之间文件互传,互动控制,影音播放等。

  据了解,该项目已申请相关发明专利6件。该项目的技术成果已完全应用于创维E96等系列电视产品,推向市场后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青睐,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