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小即是美 松下新品便携式微单GF3评测

来源:泡泡网 作者:崔晨
2011年08月05日08:55
第8页: 松下 GF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配套镜头各档光圈下锐度表现

  松下 GF3在上市销售中拥有两种套机头,其中一个就是14mm F2.5定焦(饼干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松下 GF3搭配14mm定焦镜头的具体表现

  。(测试机拍摄使用:Av光圈优先曝光、JPG最优画质、最大尺寸、照片风格标准、自动白平衡、其余功能均设为默认)

  14mm 定焦(饼干头)

各档光圈锐度测试100%截图示意
各档光圈锐度测试100%截图示意
小即是美 松下新品便携式微单GF3评测

  该镜头在GF3机身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在F2.5光圈下中心和边缘成像偏软,这也是因为这支14mm定焦属于广角镜头,定位比较入门,而广角镜头边缘成像差也是通病。但当光圈收缩到F5.6时整体化妆得到明显改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镜头在小光圈F8-F22时,画面质量很低,主要还因为GF3传感器尺寸太小造成镜头的像场也十分小,所以我们建议,用于微单这样的小尺寸传感器的镜头,没有特别需求不要把光圈调整到很小,这样会很影响画质。

  14-45mm O.S.I.变焦防抖镜头

  这支14-45mm O.I.S.变焦镜头不属于GF3套机镜头,但因为带有O.I.S.光学防抖,并且焦距又等同于单反的28mm-90mm属于中焦段,价格也不是很贵,所以从拍摄实用性上还是值得购买的,下面我们看看它的具体表现。

14mm端各档光圈锐度测试100%截图示意
14mm端各档光圈锐度测试100%截图示意
14mm端各档光圈成像表现
14mm端各档光圈成像表现
45mm端各档光圈锐度测试100%截图示意
45mm端各档光圈锐度测试100%截图示意
45mm端各档光圈成像表现
45mm端各档光圈成像表现

  作为一支变焦镜头,从实用角度上还是非常方便的,而带有光学防抖功能,对于弱光环境拍摄又带来了便利。不过14-45mm镜头的成像质量属于一般水准。如果是对画质不是很苛刻,同时又需要日常拍摄所用,那这支镜头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