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尼康近日透露超薄型广角定焦镜头的专利

作者:蜂鸟网
2011年08月08日09:29
 日本尼康公司在上周末公布了两款新型超薄型广角定焦镜头的技术专利,规格分别为24mm F2.8以及24mm F3.5。使用的对象目前尚不明确,但是根据猜测为135系统数码单反相机。


尼康公布超薄型广角定焦镜头的专利
尼康超薄结构广角镜头专利图(光学结构)

据悉,此两款镜头采用了轻便型结构设计,均为135画幅定焦镜头。其专利公布号:2011-150196,专利申请日期为2010年01月22日,而专利公布日期为2011年08月04日。

    尼康目前提出的专利技术结构主要对应两个问题:1.超广角镜头容易出现重影以及眩光现象 2.图像畸变现象不好得到修正。

  而针对此项技术专利提出了四项改进措施:
  1、采用负正镜片组结构。
  2、采用多层反射镀膜,使得折射率降至1.30以下,有效降低重影和眩光。
  3、优化镜头前端和末端的距离,结构变得更加紧凑。
  4、优化后焦距,即镜头末端表面到感官元件平面的距离能够拉近。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