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黑与白的区分!笔记本售后服务大曝光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8月08日09:49
 
笔记本维修黑幕:漫天要价、以次充好

    如果你的笔记本过保修了,送到维修部去修的时候还会出现很多叫你苦恼的问题,比如“漫天要价”、“以次充好”、“以旧换新”、“设置问题”等等。

    “漫天要价”这种现象对于那些没有过保修期的用户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主要还是集中在过保的用户,对于产品过了保修期的用户,你去制定的维修点去修本本,修理人员只要打开了笔记本,不管是否修好,你都得支付50—200元的开机检测费。并且最郁闷的是,他们在开机之前不会实现提醒,往往都是拆开之后才会告诉用户,这点比较坑爹啊。其中,欧美、日系厂商在受理过保笔记本的维修时,都会收取一定额度的所谓的开机检测费,而国内的厂商基本不会收取这个检测费。

维修人员

    “以次充好”这个现象在维修部门可谓是很普遍的一个现象了,比如你的电脑只是尘土太多,把散热口和散热风扇堵住了,送到奸商的手中,他们就会直接告诉你散热风扇坏了,甚至有些地方会说你的主板存在问题,往往几十块钱就能解决的小问题,到他们手中之后就会要上千元的价格。再比如你的屏幕坏了,维修人员会问你是要原装的啊,还是普通的啊,有的甚至会问你,要不你给我点风险费,我保证给你修好。就在这个时候,猫腻发生了,他们会把一些从旧电脑拆下来的屏幕给你换上,或者把你的屏幕送到他们的代工地点去维修,所以才会叫你出风险费。

中关村E世界大厦

    上述的这些问题暂且不说,最叫人郁闷的是,维修人员在修的过程中,我们是看不到维修过程的,而问题就发生在这里,维修地点的笔记本配件众多,有时候维修人员也未必能分清配件的新旧,往往有些奸商就会把旧的配件安装到咱们的机器上面,而我们却并不知道里面的猫腻,拿回去之后用不了多久又出现问题,送到维修部时,他们会说你的另一个部件坏了,然后又给您修,而且坏了的部件他们还不让看,也不让用户拿走,很是坑爹啊。笔者认为我们去一些正规的售后服务站维修比较靠谱,并且维修完之后要索要发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