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智慧伙伴 联想ThinkPad E系列笔记本导购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09日07:54

  看到联想ThinkPad E系列悠长的机型列表和精确到指纹识别器的细致划分,小三黑瞬间在编辑部的空调风中凌乱了。主编,咱能换个选题吗?对于咱刚刚从业一年而言的小编来说,小三黑强烈表示写ThinkPad压力很大!当然,这是心里的悄悄话,没敢真的抗议!在凌乱了三天后终于在空调风中重拾勇气,本着我不癫狂谁癫狂的革命主义精神,将ThinkPad E系列“说明书”进行到底!话说ThinkPad E系列真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产品.........

智慧伙伴 联想ThinkPad E系列笔记本导购

  ThinkPad Edge子品牌带来了价格优势,带走了传统小黑

  自1992年IBM推出了第一款以Think命名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700c以来,Think在移动计算机领域已经发展了20余年。ThinkPad系列笔记本在商务领域的地位犹如康巴斯的皑皑白雪,经年不化,经久不衰。但就在我们以为传承了十多年经典的小黑将永远是小黑的时候,收购到联想旗下的ThinkPad却在2009年颠覆性的推出了ThinkPad Edge子品牌,这使得小黑在换上红白新装的同时,也走下了价格的高台,其价格甚至比ThinkPad较低端的L系列更加亲民。

ThinkPad Edge E系列与较低端的ThinkPad L系列的价格对比
ThinkPad Edge E系列与较低端的ThinkPad L系列的价格对比

  仔细考究起来,Edge的出现其实并不突然,早在ThinkPad推出X100e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出ThinkPad将放低身价的预兆,而Edge可以说是从X100e演化而来。纵观ThinkPad的产品系列,除了最传统、最核心也是整体价格最高的T系列、X系列和W系列外,ThinkPad还拥有稍低端的SL系列、L系列和今天的主角面对年轻商务及娱乐群体的Edge子品牌,合并到联想旗下的ThinkPad在一点点拓宽自己的思路。
智慧伙伴 联想ThinkPad E系列笔记本导购

  然而走亲民路线的ThinkPad Edge起初并没有得到民众的鲜花和掌声,反而因为“离经叛道”而迎来了浪潮般的质疑。正如很多网友指出,ThinkPad Edge系列与之前日本大和工作室设计的ThinkPad产品风格相差很多,导致很多人质疑它的“正室出身”。
智慧伙伴 联想ThinkPad E系列笔记本导购

  此外,价格变得低廉的ThinkPad Edge在设计和用料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镁铝合金防滚架取消了,但仍采用ABS工程塑料的外壳;屋檐式顶盖不复存在;键盘变成了时下流行的孤岛式键盘,Edge似乎没有ThinkPad之前的专业范儿了,变得有些家用、有些娱乐。这一切让ThinkPad Edge品牌在think老用户的各种复杂情绪中苦苦挣扎了两年,但由于ThinkPad的品牌价值和Edge的价位优势,Edge品牌依旧在市场站稳了脚跟。
镁制防滚架
镁制防滚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