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省电只为延续精彩 点心省电V1.0.1评测

来源:TechWeb
2011年08月09日08:51

·安卓手机文件加密软件推荐   ·本周Android新游TOP10
·谷歌出品手机软件盘点   ·高品质呈现 一周软件游戏汇总
关键词: 安卓最新软件 免费视频软件 极品电子书 iPhone游戏 安卓最热游戏

  朋友问:“如果你乘坐的动车在半路上停下来了,你做的第一件事会是什么?”我想了想回答:“我会掏出手机向外界求助或联系亲友。”“如果手机没电呢?”“呃…这…”如今手机的配置越来越高,但实际的电池续航时间却越发无法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每天必充成了智能手机用户的一大困扰。如何能有效提高手机待机时间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款有效省电的省电软件点心省电,这是一款Android平台上的应用,从名字上我们可以推断出它与著名的点心OS以及点心桌面同出自创新工场孵化的第一家公司点心。

  测试手机:Samsung Nexus S

  测试平台:Android 2.3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10839_index.html

  打开软件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点心省电的界面十分简洁,蓝色的电池图标很直观地显示了当前电池剩余电量的百分比,电池图标右方的提示栏则让用户对点心省电的当前模式、续航时间、以及电池电量的情况一目了然,如果是充电状态该软件还能对充电时间进行预估,同时该提示栏还集成了模式选择、一键优化和详细信息三个可操作按钮。

图01.点心省电主界面及低耗电界面
图01.点心省电主界面及低耗电界面

  界面中部是点心省电根据目前的电量计算出各功能可使用的时间,界面底部是电池管理、应用耗电、硬件耗电、模式设置四个界面的切换栏。此外,当电池剩余量较低时,提示栏的颜色还会发生变化,使用红色醒目的图形及文字提醒用户低电量,同时软件自动切换到待机模式,有效延长低电量时的待机时间。

图02.点心省电选择模式界面
图02.点心省电选择模式界面

  点击提示栏中当前模式的状态,进入的是选择模式界面,用户可快速对超长待机、普通模式、闹钟模式和自定义的模式进行选择。

图03.点心省电一键优化功能
图03.点心省电一键优化功能

  使用“一键优化”后可以看到该功能为小编的手机清理了8个后台耗电应用。Android手机系统对于许多退出界面的应用并没有结束,而是放在后台继续运行,也正是因为这样增加了手机的耗电,而“一键优化”能很好地对这些后台耗电应用进行清理,从而降低了手机耗电。

图04.点心省电显示电池详情
图04.点心省电显示电池详情

  点击提示栏中的小“i”按钮还可看到电池的详情,甚至包括电池的电量和电压。

图05.点心省电最近耗电显示统计
图05.点心省电最近耗电显示统计
图06.点心省电应用耗电详情
图06.点心省电应用耗电详情

图07.历史耗电统计饼图及历史耗电模式选择
图07.历史耗电统计饼图及历史耗电模式选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