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 时尚轻薄本新闻

报道称英特尔公布Ultrabook产品成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09日09:08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英特尔近日公布了Ultrabook笔记本的材料成本,18mm厚度机型的成本在493美元到710美元之间,21mm机型成本在475美元到650美元之间。不过这个成本没有涉及组装费用。

  据报道,英特尔计划将在本周和ODM伙伴商谈零组件成本及相关细节问题,目的是要把Ultrabook笔记本的价格控制在1000美元以内。

  英特尔将在2012年公布22nm Ivy Bridge处理器。届时,Ultrabook笔记本将采用Ivy Bridge处理器。在2013年则有望采用Haswell处理器。


报道称英特尔公布Ultrabook本物料成本
报道称英特尔公布Ultrabook本物料成本

  在今年发布的Huron River平台和2012年发布的Chief River平台都将被用于Ultrabook笔记本上,覆盖11英寸到17英寸型号。其中11英寸到13英寸机型厚度在18mm左右,14英寸到17英寸机型厚度在21mm左右。

  据悉,英特尔已经为18mm机型提供了5种设计方案,不带光驱。华硕 UX21和UX31笔记本就是其中的代表。

  Ultrabook笔记本被认为是笔记本的发展方向,在轻薄性、设计美观度和性能这三方面进一步提升。Ultrabook笔记本目前遇到的阻碍是成本难控制。苹果的MacBook Air笔记本实际上就是Ultrabook笔记本的一个典型代表,售价只要999美元,这给PC阵营的Ultrabook笔记本很大压力。如果价格无法和苹果MacBook Air持平或者更低,Ultrabook笔记本显然就会失去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