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电视大课堂:什么是液晶电视亮/坏点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08月09日10:41
   液晶屏上的每个像素都有红、绿、蓝三种原色,它们共同组合使得像素产生出各种颜色。以15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为例,其液晶屏面积 304.1mm×228.1mm,分辨率为1024×768,每个液晶像素由RGB三原色单元组成。液晶像素就是把液晶倒入固定的模具下形成的“液晶盒”,这样的“液晶盒”在15英寸的液晶显示设备上的数量是1024×768×3=235万个!

    亮/坏点也被称为液晶显示屏亮斑,是一种液晶屏的一种物理损伤,主要是由于亮斑部位的屏幕内部反射板受到外力压迫或者受热产生轻微变形所致。

菜鸟学堂:什么是液晶电视的亮/坏点

    一个"液晶盒"的大小又是多少呢?我们可以简单的计算:高=0.297mm,宽=0.297/3=0.099mm!也就是说,要在304.1mm×228.1mm的面积下密密麻麻的排列着235万个面积仅为 0.297mm×0.099mm大小的“液晶盒”,而且在液晶盒背后还集成一个单独驱动该液晶盒的驱动管。显然,这种生产工艺对生产线要求是非常高的,以目前的技术和工艺,还不能保证每批生产出来的液晶屏没有亮/坏点,生产厂商一般避开亮/坏点来分割液晶板,把没有亮/坏点或者极少亮/坏点的液晶屏高价供给有实力的生产厂商,而那些亮/坏点比较多的液晶屏则一般低价供给小厂商生产廉价的液晶显示设备。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