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简单趣味 实景测速软件Speed Gun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10日08:53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Speed Gun
 软件版本:1.1.1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2
 软件大小:81KB

  下载地址: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kr.sira.speed&feature=search_result

  笔者的印象中2010年是国内App环境爆发的一年,在云南大厦的那次行业会议点燃了国内移动互联网的热情。自此以来,围绕生活和细分领域的应用层出不穷,前面介绍过的出租出应用、剪头发预定应用、找厕所应用等等,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为有车一族精心准备的实用工具—测速仪。

  这款生活应用是基于AR实景的,司机朋友可以通过这款应用测试出来当前行驶的速度等是否超出了限速要求,让司机朋友最大限度的避开被摄像头拍上或警察的测速设备盯上。以下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款软件的主要特点:

  基于AR实景

  当用户初次打开Speed Gun这款软件的时候,手机的摄像头也会随着启动,此时软件上需要用户对测速的参照物进行对焦,确定参照物之后,随着参照物在手机画面上的移动,软件会准确给出参照物的移动速度。

基于AR实景测速工具Speed Gun界面
基于AR实景测速工具Speed Gun界面

  原理简单易用

  Speed Gun使用比较简单,用户只需要确定想要测速的物体,填写与测速物体的距离,然后再通过软件打开的手机摄像头随着物体进行移动,确保移动物体一直在软件拍摄到的界面视野内,此时Speed Gun就可以快速的给出用户物体的详细运行速度。

Speed Gun功能简单实测
Speed Gun功能简单实测

  不过,实测中也发现,初次使用时国人使用起来还是很容易让人搞不明白,尤其是乱七八糟的英文提示和选项,不过使用几次就很容易明白过来,整个软件并没有太复杂的功能,简单易用。

  注重生活化,适用范围广泛

  Speed Gun更多的被使用在司机朋友们进行超速测试方面,可以通过对比参照的方式有效获得汽车行进的速度,有效避免超速等违规行驶操作。

  此外,在其他日常生活中也被广泛使用,比如测试赛跑运动员的速度、大街上美女的走动速度等等。

  总之,这些简单的生活化应用有效补充了细分领域中的一些需求,更加倾向于满足小众用户,简单实用的功能自然也获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

  以下我们简单的总结一下在使用中感受到的感受体会:
  1、简单易用,但lite版得广告太滥,有些较严重的影响了用户体验。
  2、软件暂无中文版,前期使用可能有些困难。
  3、使用中多次出现应用自动退出的异常情况。

  开发建议:

  目前iOS的App Store应用已经超过50万,而Android的Market也超过30万,不论哪个最热门的市场,对于新进入的开发者来说都是一个痛苦的噩梦。不过,也并不全都这样,至少目前来看,小众细分的领域还是非常有机会的,就像今天带来的这款简单实用测试软件。

  基于AR方面的应用,与生活化结合最紧密,同时也是行行都可以紧密结合并获得实用用户的一个方面,推荐给有开发AR应用方向的用户。目前更多的开发使用集中在游戏的社交互动方面,另外软件方面包括触景浏览器、蝶千寻等国内的实景应用已经获得部分用户的认可。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