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今年空调台均涨463元明年涨价概率仍很大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08月11日10:47

  从今年初开始,卖场和空调厂家就开始为空调涨价造势。上周,奥维咨询盘点发现:这一冷冻年空调平均每台涨463元,涨幅为16.4%。

  奥维咨询AVC昨日发布报告显示,2010冷冻年度的终端市场空调销售均价为2815元/台,2011冷冻年度均价为3278元/台,同比每台平均增加463元,零售均价同比增长16.4%。

  奥维咨询数据显示,2011冷冻年度全行业销售价格呈现“波浪式上行”趋势。“2011冷年初,受节能惠民补贴的大幅缩水影响,新定频2、3级零售均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扬趋势,补贴缩水后6月定频空调零售均价环比上涨8.3%。”奥维咨询分析师称。

  分析师称“受2011年6月节能惠民补贴到期退出影响,企业纷纷加大促销力度。但2011年6月后,家用空调终端市场销售价格环比上涨3.8%,市场销售价格呈现上行趋势。”

  奥维咨询发布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空调行业产销首次突破1亿套大关。奥维咨询白电研究中心总监韩昱称,冰箱、洗衣机、彩电已经趋于饱和,而空调则迎来市场爆发期。

  预测

  明年涨价概率仍很大

  奥维咨询报告称,今年空调企业的毛利水平呈不断下降趋势。“从家用空调行业的五家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海信科龙(微博)、春兰股份)历年财报可以看出,2010财务年度行业的毛利润水平为19.6%,同比下降4.0个百分点。”

  “空调企业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边缘品牌面临淘汰风险,盈利难度增大,产品涨价预期强烈。2012冷年国内空调企业通过上调产品价格和调整产品结构实现整体均价上涨的预期较为强烈。”韩昱称。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