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Gateway林宗汉:注重产品设计 主打年轻时尚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11日11:06

要点提炼:在各家产品配置趋同化的情况下,真正的差异在于三个方面,品牌、服务、设计,在整个差异中,时尚会占很大一部分。

  主持人:以上我们对Gateway产品有了一个比较明晰的了解,Gateway在轻薄机型上有不俗的表现,像我们刚才展示的ID系列,接下来一个问题是,对于这种轻薄化的产品趋势,你是怎么看待的?

 

  林宗汉:我认为轻薄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我们把笔记本归类在移动设备范围内,移动设备包含笔记本、上网本、平板电脑这些,既然要移动就是要方便移动,于是这种便携性要求变得非常高,所以轻薄简洁是未来笔记本必须走向的设计趋势。
   
  主持人:谈到轻薄也离不开时尚,越轻薄的产品越时尚,Gateway对时尚设计应该更有心得,时尚设计有什么意义?
   
  林宗汉:其实大家可以回想一下2009年轻薄本刚上市的时候,我们发现所有产品的设计都是一样,没有什么区别,看上去就是薄薄的两块板。但Gateway在设计方面会导入一些比较时尚的元素,比如,A盖上有一些金属拉丝纹,C面的色彩配置,我们都有一些心思花在上面。感觉设计出来有时尚的感,我们才决定这么做。

 

  主持人:消费者会喜欢这种时尚的感觉吗?
   
  林宗汉:对,笔记本走向非常非常成熟的阶段了,每一家厂商提供的配置可能都是一样的,大家都是i3、i5处理器、2G内存、500G硬盘,差异不大。真正的差异在哪里呢?我想有三个,第一是品牌价值,品牌价值告诉我们什么?就是我们的质量,大品牌的质量保证非常重要。接下来就是服务,大品牌的服务也是让大家不需要担心的,大家都做得很完善,质量更是没有问题。再来就是外观差异性,这是设计方面,见仁见智。在整个差异化上面时尚会占很大一部分,在整个内装都是一样的情况下就是看外观,喜欢的颜色、喜欢的造型、喜欢的流线感、厚薄、大小,不一样的喜好有不同的选择。

  主持人:一个良好的外观设计确实能够给产品增色不少,而以性价比为主导的感性因素,对于消费者购买来说也是很看中的,这和以外观为主导的感性因素方面,未来会不会有此消彼长的趋势?
   
  林宗汉:老实说应该说不会。我们可以把话题带到NV系列上面, NV系列我要求时尚、我要所有的功能,价格又不能太高。NV主打价位是3500到5500元,但是难道就没有设计的吗?不,有设计的。一样是使用巧克力键盘,一样是使用古典的网格图腾在A、C盖上,有三种颜色可以选择,有摩卡红、白色的,暗夜黑三种颜色。接下来我们也有可能有一些新的颜色做在NV系列上,这部分我们还在继续探讨,看哪些新的颜色可以带来更好的效果满足不同族群的使用者。
   
  主持人:通过林宗汉的话我们可以感觉到这样一点,产品在性能、外观还有价格上应该达到完美的平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