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Gateway林宗汉:注重产品设计 主打年轻时尚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11日11:06

要点提炼:上网本填补了传统笔记本和平板电脑间的产品形态空缺,在PC产业中占非常重要的地位,并且正在导向时尚外观设计。

  主持人:上网本的外观也是一个比一个漂亮,而Gateway也有上网本的产品线,上网本目前正在被平板电脑侵蚀市场份额,那么上网本的前景怎么样的?

 

  林宗汉:我觉得上网本还是在PC产业中占非常重要的地位,大家想想看,平常我们在笔记本上做的事,比如说看视频,笔记本可以做、平板电脑可以做、上网本也可以,这个时候大家都可以。然后我们在编辑Excel、做PPT的时候,上网本可以做,平板电脑能做吗?可以做,但是很累。大家可以用iPad试试看去做一下PPT,会做得非常痛苦。

  再回到便携性上,笔记本便携性的确是输了一些,但是上网本和平板电脑方面便携性很相似。所以从这三个点上可以发现,上网本站在中间的地位,介于笔记本跟平板电脑中间,我们可以把平板电脑分类成一个消费内容的产品,拿这个平板电脑看内容、上网、看视频,但是没有办法创造新的内容,比如没有办法做PPT、world、工作上比较复杂的事件没有办法做的,所以是属于观看的作用。笔记本设计偏复杂,比如说笔记本可以搭载独立显卡,可能用的时候会发热,携带方面也会比较重,但是功能齐全。

  回到上网本,上网本介于中间,既有笔记本的多功能处理,又有平板电脑的便携性,所以对我来说,还是能够在PC当中占重要地位。
   
  主持人:我们说上网本是介于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之间的产品,填补两者的空缺,用户买了上网本之后,会不会对上网本期望值比较高,上网本性能有时候不能满足这些需求,会不会让用户有些失望?
   
  林宗汉:不会,上网本推出到现在已经两三年了,你也可以发现上网本整个设计趋势非常非常明显地导向外观设计。除了Gateway自己上网本有紫色、银白色、非常绚丽的颜色,也可以看到Acer品牌,本身也是上网本出货量全球数一数二的龙头,设计也是走向多彩设计,包括A盖上面立体的水波纹设计,做一个有那种夏威夷风格的色彩,上网本会慢慢导向外观设计趋向。性能方面,由于这两三年来大家知道上网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个部分不会有消费者去有一些混淆概念的情况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