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其他数码产品

做工强悍 Novero Lexington蓝牙耳机试用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11日14:29
 

  【搜狐数码评测】前几天评测室拿到了Novero Lexington的蓝牙耳机。当看到这款Novero产品的时候,立刻感觉到它与普通蓝牙耳机有所不同,第一眼就被它的硕大豪华的包装盒所吸引。我估计很多人在看到这个包装盒的时候,都不会想到里面是一个蓝牙耳机。

  下面介绍一下关于Novero公司的情况。Novero是前诺基亚行动周边产品暨汽车通讯产品事业部全球最高主管Razvan Olosu通过收购诺基亚旗下汽车通讯产品事业部成立的,总部在德国杜塞道夫,专门为一般消费者和汽车产业设计无线装置,客户包括世界各大汽车公司。此次是Novero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带来了几款最受欢迎的顶级蓝牙耳机产品和其他高端手机配件产品。其中包括Victoria 奢华和时尚系列蓝牙耳机,Lexington商务蓝牙耳机,时尚便利的TheFirstOne蓝牙耳机,还有TheTalkyOne通用移动蓝牙扬声器等等。我这次拿到的就这一款Lexington商务蓝牙耳机。

  拿到Novero Lexington蓝牙耳机之后,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它的外包装,厚实的纸盒设计的十分精巧。打开上方的盖子,首先露出的就是蓝牙耳机。

  打开包装的下半部分,可以看到盒子的内部被挡上了。不知道里面还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呢?

  继续翻开,这下整个包装盒里的内容就呈现在眼前了。除了一张印刷精美的光盘之外。其他的部分还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我们先把首先看到的这四样拿出来看看,我把它们简单称为“四件套”。从下方的照片中不难看出,这款Novero蓝牙耳机产品的做工非常之出色。各个部件设计精巧,加工精细,不论是外表的黑色钢琴漆和蒙皮,还是各部件之间的接口,都做的十分精致。配上一个简单大方的LOGO,处处彰显出时尚和卓越不凡的特点。

  对于一件新奇且不熟悉的产品,首先应该做的是阅读它的使用说明书。于是把光盘放到电脑里,选择中文阅读。看完之后我明白了,上图从左向右依次是交流充电器,车载充电器(看上去很像一个香水瓶),蓝牙耳机与多功能底座、还有车载安装架。

  一件产品的价值体现,不完全在于它的功、性能和用途。在当今电子产品飞速发展,技术更新换代应接不暇的时代,一款耳机,不可能单单凭借它的外观和效果,就能够吸引高端用户的注意力。Novero一直坚持时尚、科技和使用方便的设计理念,在人性化方面可以说做到了极致。

  刚打开包装的时候,我只注意到四件套。可是除了耳机,其它三件都不知道具体是做什么用的。通过阅读使用说明,我认为包装里应该还有一些其他附件。于是打开侧面的盒子,里面又出现了好几个小袋包装。拿出来之后发现,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些什么。

  上图左侧是一根带Mini USB接口的USB连接线,使用USB线连接电脑可以为蓝牙耳机充电。注意到右上方的三个插头了吧,还有左下方的那个,它们分别是为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电源插座规格准备的,由此可见Novero品牌定位全球市场,充分满足用户需求的态度。它们和上面提到的交流充电器配合,可以很方便的为耳机充电。同样使用车载充电器也可以为耳机进行充电。可以说Novero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各种使用环境和需求,给出非常人性化的解决方案。

  再看右下角的这些小橡皮圈,更让人吃惊,它们是可更换的耳机套。我想之所以自带了多大7、8个不同形状和大小的耳机套,就是为了适应不同用户的佩戴舒适度吧。想的太周到了有没有?

  说了这么多外在的东西,下面详细说说这个蓝牙耳机。别看它只是小小的一个耳机,在它的上面,可是体现了不少的技术含量。

  在耳机的顶端,有一个多功能按钮。查阅使用说明之后,发现这里一切从这里开始。按住这个按钮2秒钟之后,开启蓝牙耳机。首次使用,需要首先和手机配对。按住多功能键和提高音量键2秒之后,耳机旁边的指示灯交替显示红色和蓝色。然后打开手机的蓝牙搜索,应该很快能够找到耳机;输入PIN码完成配对。耳机本身可以记录已经配对成功的手机列表,再次打开耳机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耳机的一侧是音量调节按钮,可以在通话中随时调节耳机输出音量的大小。

  这一侧是耳机夹,方便在不通话的时候把耳机夹在衣领,口袋或其它位置。上面还有一个LED指示灯,可以清楚的看到当前耳机的工作状态。

  下面再说说上图所示的这个多功能底座。刚开始我还以为它只是一个简单的底座。后来发现它不仅可以通过车载安装架固定在车内,通过USB线连接给耳机充电,或者在外出时没有外部电源的情况下单独为耳机充电,可谓功能强大。

  作为高端商务蓝牙耳机,Lexington的声音效果自然不能马虎。我分别在两款主流的三星和HTC手机上测试了一下Lexington蓝牙耳机的通话效果。正如产品介绍中提到的,双麦克风技术和数字音频处理使得这款耳机不论在安静环境还是吵闹环境下,通话声音都非常清晰。方便的音量调节功能也可以适应环境的变化。我还尝试用它听了一会音乐,声音同样干净悦耳,噪声消除技术功不可没。根据介绍这款耳机的通话时间长达20个小时,这样的话用它应付日常通话,偶尔欣赏下音乐也未尝不可。

      总结:认为这只是该款蓝牙耳机定位商务高端的基础,而它的超长的通话时间,庞大而完善的附件系统,全面周到的人性化设计,才是真正吸引高端用户的卖点所在。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