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高通重新划分Snapdragon处理器 双核达1.5GHz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8月11日16:54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2011年8月11日,高通公司公布了新的Snapdragon处理器产品路线图,新的产品路线图简化了产品分类名称。根据性能和功能定位的不同,分为Snapdragon System 1处理器、Snapdragon System 2处理器、Snapdragon System 3处理器和Snapdragon System 4处理器。

  Snapdragon处理器是高通推出专门针对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处理器解决方案。现场据高通市场营销高级总监Mechelle Leyden Li介绍,此次高通将处理器以“System”命名是为了强调系统解决方案的系统性和整体性。一般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包含了CPU核心和Adreno图形处理器。

  此前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是按照型号区分,比如Snapdragon QSD8x50系列、Snapdragon MSM8x55系列等等。此次重新调整产品路线后,高通将Snapdragon的命名规则进行简化,按照配置分为Snapdragon System 1—4。

  高通Snapdragon System 1处理器用于针对大众市场的智能手机,采用65nm制程,最高配置1GHz CPU和Adreno 200图形处理器。所包含的处理器型号含Snapdragon QSD8x50系列和MSM7x2x系列。目前使用System 1处理器的产品有索尼爱立信NEO、X10i、HTC Incredible等。

  Snapdragon System 2处理器是针对高性能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采用45nm制程,包含MSM8x55系列和APQ8055、MSM7x30系列。System 2处理器配备最高1.4GHz的单核处理器、Adreno 205图形处理器,最高支持1024x768像素分辨率和720p视频。目前采用S2系列的产品有HTC Flyer平板电脑、索尼爱立信Xperia Play手机等。

  Snapdragon System 3处理器是定位于多任务和高级游戏处理的设备,包含了MSM8x60系列和APQ8060处理器。采用45nm制程,最高主频为1.5GHz的双核处理器,并配备Adreno 220图形处理器。最高支持1440x900像素分辨率,并支持1080p视频播放和拍摄。

  System 2代表了目前高通最高的单核处理器而System 3代表了高通新的双核处理器产品。目前使用高通Snapdragon System 3处理器的设备有HP TouchPad、HTC Sensation双核智能手机等。

  最后System 4代表的是高通用于下一代终端的处理器,将采用28nm制程工艺,具备最高2.5GHz的单、双或4核心处理器,并配备Adreno下一代双、四核图形处理器,支持3G和LTE多模信号处理。(文/国仁)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