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写给初学者:买笔记本电脑如何开箱验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11日20:33

·包装箱里藏猫腻

    对于很多第一次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朋友来说,开箱绝对是个令人激动的时刻,从选本、询价再到成交,相信大家都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为了达到节省成本或者保护环境的目的,目前笔记本包装箱基本由纸质材料制成,除部分高端产品外,主流笔记本包装箱之间差异并不大。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未开封的笔记本电脑包装箱

    拆开包装箱前,一定要注意查看箱体是否完好,有些时候包装箱破损并非都有问题,但仓库受潮、运输不当都有可能对产品造成损害,因此开箱前中不要放松警惕,尤其是准备买本送人的朋友,如果箱体不完好,您有理由要求更换一台新机器。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借助包装箱侧面的帖纸核对机器型号和配置

    开箱前,核对产品型号同样需要注意,当经销商将笔记本从库房调来后,我们需要简单核实一下产品的型号和配置,一般箱体侧面有相关的内容,如上图中的Aspire 5740DG-434G32Mn,有经验的网友则会根据这串字母推算出基本配置,例如这款产品配备了酷睿i5-430M处理器4GB内存320GB硬盘,结尾的“M”代表配备DVD刻录机,“n”代表内置支持802.11n协议的无线网卡

写给初学者:买笔记本电脑如何开箱验机
有些时候通过笔记本型号可以初步判断其配置

    看封条、查型号是开箱前的基础工作,核实无误后才可动手开封,千万不要等打开箱子后才发现商家“拿错”机器了,买中配却成了低配或者高配,给不良商家以转型之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