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写给初学者:买笔记本电脑如何开箱验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11日20:33

·检查主机要仔细

    核对完三码后,我们就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主机上了,毕竟这才是箱中的大件,也是在诸多细节之处需要检查的。就目前来看,笔记本顶盖通常采用钢琴烤漆工艺或者具有磨砂手感的材质为主。对于前者来说,其顶盖是否印有指纹需要仔细查看,而后者则需要检查表明是否有磨损。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钢琴烤漆顶盖容易留下指纹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磨砂质感顶盖容易造成划痕

    检查完顶盖后,我们打开屏幕,可以感受一下转轴的阻尼力度,一般来说,阻尼偏大可能是厂商设计作为,如果您认为转轴过于松动,那该机很有可能曾被当作卖场中的试用样机。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屏幕转轴的阻尼力度通常不会过松

    出于工作的原因,笔者在卖场中经常能见到正在体验产品的消费者,除了对屏幕“指指点点”外,敲击几下键盘或者使用几下触控板都是“家常便饭”,因此除了机身顶盖外,键盘、腕托以及触控板所在的C面在验机时特别需要注意。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键盘与触控板表面是否有油渍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腕托上的贴纸是否泛起毛边

    经验丰富的朋友都知道,一些采用ABS塑料的部位由于长时间使用容易留下油渍和污垢。验机时,需要检查键盘、触控板表面是否崭新,键帽是否过于松动,腕托上的各种LOGO是否有磨损起毛边的痕迹,都是鉴别新品的重要手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